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对美国发动战争 华盛顿周末爆发示威大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30日0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9月30日消息:华盛顿讯,美国反全球化活动分子和无政府主义者周末上街游行﹐他们的斗争目标已从反全球化转向呼吁和平﹐反对美国为报复恐怖袭击而发动战争。

  本周末的游行﹐原计划为抗议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政策。这两个全球金融机构在美国“911”遇袭事件之后﹐取消了他们今年的例行年会。

  但一些抗议团体改变了他们的目标﹐转而抗议美国匆忙准备发动的战争可能殃及大量无辜平民。抗议者还谴责一些美国人在恐怖袭击发生后对阿拉伯人和穆斯林的仇视﹐并指责布什政府利用这次袭击为借口来限制人民的自由。

  由于遭恐怖袭击后美国人的愤怒情绪高涨﹐警方担心抗议者会受到反对他们的示威者或路人的袭击﹐可能不得不出动警员保护抗议者。

  一位参加活动的男子埃丁格说﹐他支持追捕恐怖分子﹐把他们缉拿审判﹐但反对战争。

  他说﹕“我们如果以暴力对付他人﹐即使是对付恐怖分子或庇护他们的国家﹐也只会引发更多的暴力﹐使我们自己受害。”

  华盛顿的无政府主义组织“反资本家联盟”计划今天进行反战游行组织者说﹐他们预期会有数千名抗议者参加游行。

  由纽约“国际行动中心”领导的一个反战同盟﹐计划进行可能吸引五千多人参加的更大规模的集会游行。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塔利班宁愿战斗到死也要保护拉登(2001/09/30/ 07:34)
美欧缩小调查范围 袭击内幕渐露端倪(2001/09/30/ 07:26)
联合国周六首次恢复对阿富汗运送救济物资(2001/09/30/ 07:10)
美官员否认美军特种部队士兵在阿富汗境内被俘(2001/09/30/ 07:00)
美国纽约帝国大厦周六开始重新对游客开放(2001/09/30/ 06:50)
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拒绝访问阿富汗(2001/09/30/ 06:49)
纽约市长称爆炸案失踪人数下降为5641人(2001/09/30/ 06:47)
白宫的目的是推翻阿富汗塔利班政府(2)(2001/09/30/ 06:46)
卡斯特罗重申武力不能根除恐怖主义(2001/09/30/ 06:29)
伊朗外长强调武力并不能根除恐怖主义(2001/09/30/ 06:28)
阿富汗战云密布 美国特种部队进入阿境内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