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目标未明确 支持未广泛--美迟迟未对阿军事打击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03日15:04 新民晚报

  “9.11”恐怖袭击过去20天了,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部署已基本就绪,却还未对阿富汗实施大规模军事打击。美国何时正式开战?

  各项准备军事加外交

  “9·11事件”发生后,美国展开一场自海湾战争以来最大的军事调动。美国陆军陆续
派出轻重武器部队、特种部队及攻击支援部队。美国海军5艘航母部署在中东海湾地区,为打击塔利班,美国已部署大约3万军人,战机350架,军力集结规模之大,仅次于海湾战争。

  进行军事部署的同时,美国在外交、经济等方面也展开前所未有的行动。外交上,布什及其政府官员频频与外国领导人接触,以建立广泛的国际反恐怖联盟;经济上,美政府冻结拉丹及其恐怖组织的金融资产,并呼吁其它国家仿效。

  推迟打击欲求万全策

  美国政府认为,对付恐怖分子的战争不会通过一次战斗就取得胜利,美国将对“恐怖组织及它们的庇护和支持者”进行一系列打击。美国总统布什2日表示,他无意设定塔利班领导人交出本·拉丹的最后期限。他说:“正如同没有谈判一样,对塔利班没有时间表。”

  基于上述考虑,美国许多精力放在了其它战线上,以追求万全之策。军事专家认为,美国还未动武主要出于以下原因:一、军事打击目标和范围尚未确定;二、广泛的反恐怖“国际联盟”正在形成中;三、许多国家要求美国采取军事行动前要有确凿证据和明确目标;四、担心对阿大规模轰炸使大批难民涌入邻国,造成有关国家地区的局势无法收拾。

  讲求效果行动秘而不宣

  为确定拉丹的藏身地,美国早就向阿富汗派出特种部队。美英的特种部队在阿富汗西部的坎大哈寻找本·拉丹的下落。特种部队来自美国的“绿色贝雷帽”、“海豹”及英国空军特遣队。

  美国这次的军事行动计划高度保密,仅限于极少数高级官员知晓。布什政府决定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不会向公众或媒体透露有关敏感的信息,以防被恐怖分子所利用。在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国防部已不再在因特网上公布美国战舰所处的位置。此外,五角大楼到目前为止尚未同意让记者随作战部队进行战地报道。

  要求未达打击不可避免

  军事分析家认为,若塔利班不能满足布什9月20日提出的四点要求,包括把拉丹及其恐怖组织其他头目交给美国,那么,美国的军事打击就不可避免。有关打击方式,分析家说,最大的可能,是美将使用轰炸机和巡航导弹对塔利班关键目标空袭,然后派特种部队进入阿富汗。·汤水富·(新华社供稿)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基斯坦《黎明报》:巴尚未收到恐怖事件详细罪证材料(2001/10/03/ 14:45)
美国最高建筑希尔斯大厦观光平台将重新向游人开放(2001/10/03/ 14:43)
瑞士银行发现四笔可能与恐怖分子有关的交易(2001/10/03/ 14:37)
印度媒体称美特种部队在阿富汗设立营地(2001/10/03/ 14:23)
智利乌拉圭重申坚决打击恐怖主义立场(2001/10/03/ 14:21)
《华盛顿时报》:美国已经锁定阿富汗境内的23个打击目标(2001/10/03/ 14:06)
人民网:拉登成千面人 藏身之处有多少(图)(2001/10/03/ 14:03)
图文:阿富汗北方联盟准备进伐首都喀布尔(2001/10/03/ 13:56)
人民网:购核武造毒气 拉登恐怖手段骇人听闻(2001/10/03/ 12:38)
国际旅游机构呼吁各国政府加强旅行安全合作(2001/10/03/ 12:28)
阿富汗战云密布 美国特种部队进入阿境内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