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雪风暴即将笼罩阿富汗 恶劣天气不利美军事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05日14:11 扬子晚报

  10月3日,阿富汗风和日丽,最高气温在摄氏26度左右,与华盛顿和纽约的天气情况几乎一样。但在阿富汗周边备战的美国大兵们似乎没有什么好心情,因为军事专家们指出,别看阿富汗现在天气不错,但过不了几天,厚厚的大雪、猛烈的沙尘暴、刺骨的寒风将笼罩整个阿富汗。如果在这段时间对阿富汗塔利班当局发动军事打击,美国将面临重重困难。

  英国退役将军、简氏防务信息集团顾问查尔斯·海曼3日对媒体表示,届时,阿富汗境
内低沉、冰冷的云层将使直升机和战斗机无用武之地,而恶劣的地面条件也将使美军地面部队行动迟缓。他认为,美国和英国军队如果想取得胜利,必须在恶劣天气到来之前速战速决。他说,如果恶劣天气真的来临,成功的钥匙将“装在敌人的口袋里”。届时,对地面人员来说,他们将易于防守而不利于军事部署和进攻。

  但华盛顿国际战略问题研究中心的专家科德斯曼却认为,恶劣天气其实是一把双刃剑,因为塔利班武装的战术能力非常有限。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他们将只能陷于被动挨打的处境。他说,美国特种部队都曾在恶劣天气下进行训练,因此并不惧怕阿富汗的天气。

  而五角大楼阿富汗军事问题专家亚历克斯·阿列克谢耶夫甚至认为,虽然恶劣天气确实构成了一定“挑战”,但如果好好利用,还能变成美方的有利条件。他说,阿富汗的地势是由平原到高山,地理分界线清楚,没有多少地方可用来躲藏,因此(以美国为首的部队)只要拥有制空权,就能取得军事上的优势。(陈俊侠)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资料:在反恐怖行动中美国及盟国军力部署(2001/10/05/ 14:06)
挪威军队将参加美国领导的反恐怖行动(2001/10/05/ 14:05)
美国将征收安全附加费 加强机场的安全措施(图)(2001/10/05/ 13:15)
美国参议院批准撤销对巴基斯坦的军事和经济制裁(2001/10/05/ 13:13)
美军方准备向阿富汗空降救援物资(2)(2001/10/05/ 12:58)
普京称给恐怖分子致命打击 让其“死无葬生之地”(2001/10/05/ 12:46)
炭疽热病例招致恐慌 美国官员证实与恐怖袭击无关(2001/10/05/ 12:18)
美国又征召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人员(2001/10/05/ 11:25)
巴基斯坦允许美军设情报基地寻找拉登藏匿处(2001/10/05/ 11:24)
美正式起诉16名骗取有害物品运输执照的中东裔疑犯(2001/10/05/ 11:21)
阿富汗战云密布 美国特种部队进入阿境内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