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英为打击作最后准备 阿富汗战事一触即发专题 > 正文
利用反恐战争之名 美以密谋解除巴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6日17:23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最新一期《亚洲周刊》报道,美国正利用反恐战争之名,迫使巴基斯坦解除其核武装。在没有足够证据的情况下,美国中央情报局试图把巴国家原子能源委员会的科学家与拉登的恐怖组织拉扯上关系,已有两名巴国核科学家被穆沙拉夫政府逮捕,并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CIA盘问。

  据报道,前《纽约时报》记者赫什在10月26日的《纽约客》杂志里披露,美国和以色
列正秘密训练一支联合特种部队,以备巴国发生政变时夺取其核弹头。赫什称,一位美国高级军官证实,当局正积极筹划如何偷运巴国的核弹头出境。美国显然得到以色列特种部队的协助,这个代号“262”的单位极具渗透力,任务涉及暗杀、搜集外国情报、盗取或摧毁外国核武器等。五角大楼否认赫什的报道。

  但调查显示,早至1985年、近至1998年,以色列确曾与印度军方联手,企图摧毁巴国的核武装。现在,种种迹象显示,美军正做夺取巴国核武器的准备。当局10月中曾派检验人员到伊斯兰堡,企图了解巴国的核武装置,但遭穆沙拉夫政府拒绝。接着,五角大楼又向巴国施压,要求准许美军在巴国的米扬瓦利空军基地着陆,也遭拒绝。

  美国“9·11”事件和炭疽菌惊魂后,亲以色列媒体提出两个可能:其一,拉登从巴国科学家取得核子原料;其二,若穆沙拉夫遭政变推翻,巴国穆斯林和亲塔利班军人可能夺得核子武器。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拜登透露,总统布什曾就“若穆沙拉夫被推翻,美国如何制衡巴国核武力量”的问题询问民主与共和两党领袖的意见,有关讨论仍在进行。在《纽约客》刊出赫什文章的同一日,英国《泰晤士报》也刊登文章,指拉登已非法向巴国取得具有威力的核材料。这种种情况,因两名巴国退休核专家被捕而更增疑云。在美英当局施压下,巴国秘密警察于10月23日晚拘捕了PAEC前会长马穆德及前总工程师马吉德。据了解,FBI和CIA都盘问了他们,还试图把他们引渡回美国,但遭巴国当局拒绝。

   订短信头条新闻 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普京在纽约世贸中心死难者纪念墙上留下签名(2001/11/16/ 16:29)
参与美9-11反恐行动的华裔危机处理专家推出新书(2001/11/16/ 16:11)
美国“9-11”事件严重打击欧盟旅游业(2001/11/15/ 18:22)
俄罗斯反对美国借机对一些国家“算旧账”(2001/10/27/ 23:54)
签证有误 9-11头号劫机犯阿塔曾被扣迈阿密机场(2001/10/20/ 01:23)
英王子访美未带护照 获破例准许人先到(2001/10/14/ 14:47)
快讯: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发表讲话(2001/10/08/ 00:50)
战争一触即发 焦点地带乌兹别克斯坦平静如昔(2001/10/08/ 00:27)
联合国有关机构加紧对阿富汗难民进行援助(2001/10/08/ 00:24)
布什发出强烈动武信号 美国严防再遭恐怖袭击(2001/10/07/ 23:57)
美英为打击作最后准备 阿富汗战事一触即发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