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更多美军抵达阿富汗 坎大哈城内非常混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27日有更多美国海军陆战队进入阿富汗,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对本·拉登及其塔利班盟友的“套索正在收紧”。塔利班对南部大本营的控制似乎正在崩溃。

  拉姆斯菲尔德说:“我们将追得他们无路可逃。”他还说五角大楼27日命令对坎大哈的领导人所在区域实施了轰炸。

  华盛顿一位不愿透姓名的美国官员说,估计阿富汗有4000到5000名本·拉登“基地”组织成员,数百人已被消灭,其中包括七名领导人。

  美国作战总指挥弗兰克斯将军说,追捕本·拉登及其“基地”组织成员的行动主要集中在两个地区:阿富汗南部的坎大哈和贾拉拉巴德以南的一个被称为托拉-伯拉的山区基地。

  美国海军陆战队已在阿富汗南部建立基地,27日派出武装巡逻部队,作为在阿富汗南部塔利班大本营行动的一部分。

  在首批海军陆战队空降坎大哈附近后的不到三天的时间,阿富汗地面已有600多名美海军陆战队员,至少还有400名正在调动途中。

  弗兰克斯形容坎大哈城内的情况为“非常混乱”,这是根据当地居民和达到巴基斯坦的旅客描述的。

  通过电话采访到的坎大哈居民说,塔利班士兵正在成周围的山顶上架设防空武器和炮击炮,但是城中心似乎被废弃了。

  27日从坎大哈到巴基斯坦找工作的阿桑说:“塔利班的士气好像很低落。”他说,城里的居民已经通过外国电台广播得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到来。

  另一名来自坎大哈的旅客马穆德说,居民都很担心,“平民是否会在交火中被杀?他们不是到会发生什么”。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次遭到塔利班警察审问 女记者战火中记录历史(2001/11/28/ 13:50)
缘于对政府不满 9-11后纽约诞生“寡妇”联合会(2001/11/28/ 13:35)
老布什代表美国赴英出席“9-11”遇难者纪念仪式(2001/11/28/ 13:17)
阿四方聚集波恩 前国王查希尔将领导过渡政府(图)(2001/11/28/ 12:50)
内幕曝光:美军神经中枢“情报在线网站”一瞥(2001/11/28/ 12:22)
美佛蒙特州议员收到的炭疽热信能杀10万人?(2001/11/28/ 11:42)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会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2001/11/28/ 11:42)
国际反恐又一举措 联合国要求各国冻结塔利班资产(2001/11/28/ 11:37)
北方联盟等各派同意前国王查希尔当名义领袖(2001/11/28/ 11:34)
重视阿新政权张罗重开使馆 伊朗抢滩喀布尔(2001/11/28/ 11:20)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