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锁定拉登巢穴进行轰炸 阿战场仇怨难消血雨腥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11: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五角大楼11月28日称,目前本·拉登和塔利班已经失去了对其部队的控制,美国军方已将打击目标锁定在一个深山中的地下掩体,他们相信本·拉登可能藏匿于此。

  据《泰晤士报》报道,美国飞机现在对贾拉拉巴德南部托拉波拉村附近的山洞展开了轰炸,英国和美国的情报人员称,这里就是本·拉登的巢穴。

  美英是通过多个途径获得这一情报的。尽管他们也担心这也许是本·拉登故意制造的一个骗局,但是仍然不愿漏掉任何一个捕捉本·拉登的机会。五角大楼称,本·拉登现在已经不能象以前那样来去自如了。因为北方联盟已经控制了阿富汗的大部分地区,而且美国海军陆战队也不断开进阿富汗南部。

  阿富汗反塔利班的军队也准备开往托拉波拉村。五角大楼说,恐怖头子本·拉登和塔利班精神领袖奥马尔跟他们部队之间的联系已不象以前那样畅通。

  五角大楼发言人斯塔弗尔比姆说:“我们知道,(塔利班)军队中有人试图从他们的上级那里接到指令,而且他们确实接受到一些指令,但是如果说塔利班领导人仍然发号施令或者说他们仍然控制着局势的话,这就有些太夸张了。”不过,阿富汗一家电台现在仍然在播放奥马尔的广播讲话:“不能放弃一块阵地。”

  五角大楼称,他们越来越相信,本·拉登就蜷缩在托拉波拉村。一位官员说:“我们现在非常确信,本·拉登就藏在这里,还有大约1000名阿尔-凯达恐怖分子在其左右,准备以死顽抗。”

  随着战争快要进入最后的阶段,很多人担心,阿富汗将出现野蛮血腥的局面。28日路透社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普什图族军官说,尽管美军提出抗议,但是150名以上被俘的塔利班士兵仍被反塔军队用机关枪扫死,他们的尸体被抛在坑里。这名普什图族军官说,当时反塔军队的人劝被俘的塔利班士兵投降,但是他们大骂起来,所以“除了把他们打死外没有别的选择”。五角大楼说,他们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李宏伟)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承认军事打击可能扩大 英国排除伊拉克为目标(2001/11/29/ 10:54)
纽约警察局再次调低世贸中心倒塌事件死亡人数(2001/11/29/ 10:42)
端坐家中祸从天降 阿富汗母子被美军空降物资砸死(2001/11/29/ 10:40)
塔利班发现美国“奸细” 奥马尔果断撤离逃生(附图)(2001/11/29/ 10:28)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称还未决定阿富汗维和部队构成(2001/11/29/ 09:58)
74%美国人赞成打伊拉克 担心阿拉伯国家不支持(图)(2001/11/29/ 09:57)
奥马尔在最后时刻逃过一劫 号召塔利班奋战至死(2001/11/29/ 09:48)
美司法部长将就反恐怖问题与加拿大部长会谈(2001/11/29/ 09:45)
图文:保证道路畅通 北方联盟展开挖雷行动(2001/11/29/ 09:40)
美空降救援物资击中阿富汗一住房 造成两人丧生(2001/11/29/ 09:40)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