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机构主办的重建阿富汗国际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03:38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1月29日电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和亚洲发展银行联合主办的“准备重建阿富汗”大会29日在这里结束。会议认为阿富汗人在阿富汗未来的重建中应起主导作用。

  与会的联合国成员、非政府组织以及来自阿富汗的民间团体在为期三天的讨论中达成了广泛共识。与会者认为会议举办各方应对阿富汗的重建提供财政、安全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本次大会旨在对阿富汗重建的各种需要进行初步评估,为明年1月初在日本东京召开的有关阿富汗重建问题的高层会议创造条件。国际有关机构与来自阿富汗的非政府组织和专业团体在大会上进行了全面磋商和深入交流,与会者认为这对阿富汗具体重建工作很有好处。

  世界银行负责南亚事务的副主席美慧子29日对记者说,阿富汗代表参与各工作组的讨论,标志国际社会与阿富汗人民真正合作的开始。她希望新的阿富汗政权能够支持阿富汗人民重建自己的国家。她同时强调,阿富汗妇女应该在国家重建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恢复经济作出贡献。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副局长洛克伍德也表示,国际社会对阿富汗的救援工作必须与阿经济重建同时进行。他指出,“(对阿富汗的)紧急援助至关重要,但我们应该与阿富汗人民共同创建一个能够为所有人带来利益的长久未来。”

  一位与会的阿富汗妇女代表对记者说,在阿富汗的重建过程中,应遵循阿富汗的传统价值,即“团结、容忍、尊重和爱”。这一点,已成为与会各方的共识。(记者 孙浩 刘洪)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冲破“9-11”恐怖阴影 美国“奋进”号准备发射(2001/11/30/ 03:37)
德国一杂志称美炭疽孢子扩散可能是美国内嫌犯手笔(2001/11/30/ 03:34)
应对战局变化 美国在阿富汗组建快速反应部队(2001/11/30/ 03:32)
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我就是不投降(2001/11/30/ 03:11)
评论:美军反恐战“零伤亡”就是真伤亡(2001/11/30/ 03:05)
美国防部否认曾经屠杀160名被俘的塔利班士兵(2001/11/30/ 02:09)
塔利班高官纷纷投诚 北盟和前国王达成初步协议(2001/11/30/ 02:04)
美将恐怖组织成员押到关岛 秘密军事法庭究竟设哪?(2001/11/30/ 02:03)
阿富汗反塔联盟高级将领称其部队正向坎大哈挺进(2001/11/30/ 01:13)
支持美军行动 哈萨克斯坦称做好准备接纳外军进驻(2001/11/30/ 01:05)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