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英战机空袭伊拉克防空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拉克重申:不屈从美国威胁 拒绝恢复武器核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29日电(记者顾正龙)伊拉克副总统拉马丹29日在对一家阿拉伯电视台发表谈话时表示,伊拉克不会屈从美国的威胁,也不想对美国“言听计从”。

  伊拉克通讯社当天转发了拉马丹的谈话。拉马丹在谈话中重申,在联合国解除对伊拉克制裁前,伊绝不允许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重返巴格达恢复核查工作。伊拉克已不再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伊拉克与塔利班运动和本·拉丹也毫无关系。如果美国一意孤行要对伊发
动军事打击,只能使美国招致更多的“仇恨和厌恶”。

  拉马丹在谈话中还呼吁包括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在内的阿拉伯国家与伊拉克发展经济合作关系。他说,伊拉克向所有阿拉伯国家、伊斯兰国家、所有邻国和其它一切友好国家敞开大门,在发展经济关系中向他们提供优惠待遇,这不仅有利于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也将推动联合国重新考虑对伊采取的制裁措施。

  美国总统布什最近发表讲话,要求伊拉克允许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返回巴格达,以表明伊没有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否则后果自负。(完)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鲍威尔在美对伊拉克动武问题上持审慎态度(2001/11/30/ 09:55)
俄媒体称伊拉克一旦燃战火 俄美之间必再起纷争(2001/11/30/ 09:52)
伊拉克预计美国会对其发动攻击(2001/11/29/ 11:09)
伊拉克不惧美国的威胁 表示将静候打击的到来(2001/11/29/ 10:52)
英国认为美应慎重考虑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2001/11/29/ 10:04)
埃及外长警告美国:打击伊拉克将是一个错误(2001/11/29/ 09:55)
称伊拉克继续研制武器 前核查员嫌布什不强硬(2001/11/28/ 11:40)
伊拉克拒绝美国要求 不准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入境(2001/11/28/ 09:25)
美英再次空袭伊拉克 并称打击与反恐怖行动无关(2001/11/28/ 09:02)
美国称俄美在对伊“聪明制裁”问题上越走越近(2001/11/28/ 07:54)
美英战机空袭伊拉克防空设施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