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英国军情五处严重失误 美航肇事者本不该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1: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情报部门的一份报告称,英国军情五处(MI5)早就知道“运动鞋爆炸者”理查德·雷德与9·11恐怖劫机案的“第20名劫机犯”萨卡里亚斯·穆萨维交往甚密,却没能阻止雷德登上美洲航空公司63号航班,差一点酿成悲剧。

  MI5情报人员曾一度监听雷德与穆萨维的电话,从现在看来,这足以证明前者与本·拉登的恐怖组织阿尔-凯达存在直接的联系。但就是这样一个重要的暗示却被忽略了,等到MI
5意识到事态严重性的时候,已经太晚了。这可以称为英国情报部门的一次严重失误、MI5光荣历史上的一个污点。

  英国工党政府面临严峻考验,因为保守党不会放过这个进攻的好机会。一位保守党领导人说:“所有的人肯定都希望提早采取措施,内政部需要对行动滞后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解释。”

  据称,雷德与穆萨维都在伦敦一家清真寺做礼拜,而且他们的电话往来非常频繁,直到去年12月9日,穆萨维突然离开英国前往阿富汗到阿尔-凯达训练营参加训练,两人的电话来往才告终止。调查人员怀疑,雷德也随后去了阿富汗。今年2月和夏天,穆萨维和雷德先后又出现在英国。

  MI5在穆萨维离开英国前几个月就一直对其进行严密的监控,而他于今年8月在美国被捕。但MI5却始终没有将雷德的问题与英国警方进行交流。

  虽然目前被关在美国监狱中的雷德一再否认自己与恐怖组织有关,但调查人员显然并不相信,他们正在调查雷德是否与穆萨维共同前往阿富汗,是否还有其他人同行等问题。(席雪莲)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带有“9-11”字样的特殊车牌号成为美国热门商品(2001/12/30/ 11:50)
英国军情五处曾监听企图炸美航班机男子与9-11嫌犯通话(2001/12/30/ 11:01)
新华网:美国议员称不久将会找到萨达姆涉嫌“9-11”证据(2001/12/30/ 10:50)
美议员称找到蛛丝马迹 显示萨达姆参与911(2001/12/30/ 10:48)
纽约一邮件中心信件分拣机再次发现炭疽菌(2001/12/30/ 10:37)
英监狱漏洞百出 穆斯林极端分子在犯人中招兵买马(2001/12/30/ 10:18)
美记者见到塔利班情报局长 拉登、奥马尔活得很好(2001/12/30/ 10:09)
美要把塔利班俘虏关到古巴 古巴人痛恨此种做法(2001/12/30/ 09:23)
布莱尔称有决心将拉登及其追随者彻底根除(2001/12/30/ 09:22)
英军在当地军警陪同下首次在喀布尔街头巡逻(2001/12/30/ 09:00)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