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巴战争威胁升级专题 > 正文

印度国防部长:狂热发展导弹核武 不和谈的南亚狂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09:17 华商报

  12月26日,接到印度国防部长乔治·费尔南德斯的命令,印度在印巴边境部署了数枚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并进入战备状态。在南亚“狂人”费尔南德斯“不和谈、不让步”的态度下,克什米尔地区的火药味越来越浓。

  与总理是铁哥们儿

  印度议会大厦12月13日遭到恐怖分子袭击之后,印度国内出现了主战、主和两大派别。印度方面之所以态度强硬,使问题毫无谈判的余地,就是因为以费尔南德斯为首的主战派占了上风。

  以费尔南德斯为首的主战派之所以如此猖狂,就是因为背后有总理瓦杰帕伊在撑腰。瓦杰帕伊与费尔南德斯并不属于一个政党———瓦杰帕伊是人民党人,而费尔南德斯是平等党领导人,但两人却是多年的好友。国内很多人把他们形容成为一对铁哥们儿。

  多年以来,瓦杰帕伊一直希望印度拥有核武器从而跻身于世界军事强国之列。他当上总理以来,不顾人民党内部要员的反对,大力保举费尔南德斯。

  一盘录像带让他臭名远扬

  今年3月,印度一家私人网站播出了印度国防部和执政党一些官员在军火采购中接受巨额贿赂的录像。画面中,数十位政界和军界要员接过成捆现钞的镜头清晰可见。

  录像面世后,印度民众要求国防部长和总理双双下台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迫于压力,费尔南德斯主动向瓦杰帕伊递交辞呈。

  但是,瓦杰帕伊没有接受费尔南德斯的请辞。为了平息民众的怒气,印度总统纳拉亚南亲自出马劝说瓦杰帕伊。谈话之后,瓦杰帕伊立即接受了辞呈。不难看出,瓦杰帕伊此举也是在给费尔南德斯留一条退路。

  7个月过后,费尔南德斯果然重新登上国防部长的位子,总统纳拉亚南亲自为他主持了就职仪式。瓦杰帕伊还为此发表讲话,肯定了费尔南德斯担任国防部长期间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在行贿案件的调查中,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费尔南德斯与此案有瓜葛。

  但一些印度民众和反对党国大党对费尔南德斯的重新上台却十分不满。他们高喊着“费尔南德斯复职是印度政坛的耻辱”,并表示瓦杰帕伊是“国之大贼”。

  狂热发展导弹和核武器

  费尔南德斯自担任国防部长以来,印度的军费就逐年递增。2001年,印度新的军费预算比上年增长了13%,预算总额为6200亿印度卢比(约143亿美元),占国民生产总值的2.5%。在发展导弹和核武器技术上,费尔南德斯毫不吝惜纳税人的金钱。自1999年开始,印度国防部已经宣布研制射程为5000公里、8000公里的中远程导弹,并将12000公里射程的洲际导弹也放在了研制名单之列。张鑫焱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边境屯重兵可能爆发核战 印巴就差一脚踢翻火药桶(2001/12/31/ 09:10)
缓解印巴局势 巴基斯坦又逮捕一军事组织首领(2001/12/31/ 09:00)
布什首次在印巴危机以来与两国领袖通电话(2001/12/31/ 07:08)
印度向印巴边境大举调动军队 大量居民已被迁移(2001/12/31/ 07:05)
印度向印巴边境大举调军 大量居民已被迁移(2001/12/31/ 07:05)
穆沙拉夫称巴已作好战争准备 但希望印巴局势缓和(2001/12/31/ 06:50)
穆沙拉夫:我们希望和平 但我们也准备迎战(2001/12/31/ 00:13)
印国防官员称巴军队向其境内发射迫击炮和曳光弹(2001/12/30/ 22:38)
英国首相布莱尔呼吁印巴双方保持克制(2001/12/30/ 22:25)
巴基斯坦外长重申巴愿与印度通过对话解决争端(2001/12/30/ 21:54)
印巴战争威胁升级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