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军对巴勒斯坦发动袭击专题 > 正文

红海军火船谜团不散 以指军火船与巴有关巴予以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7日17: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色列6日向外界透露了以军方3日在红海海面截获的军火船的一些情况,并称这些证据足以证明这批武器按原计划将交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以色列总理沙龙还指责巴民族权力机构“完全被恐怖主义所污染”。但巴勒斯坦方面否认了以方的这一说法,美国方面也对此提出质疑。

  以色列军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这艘名为“卡里纳-A”号的军火船是一位叫
阿德尔·穆格拉比的人在黎巴嫩购买的,此人专为巴民族权力机构购买武器。这艘船首先从黎巴嫩驶往苏丹,在那里装载了一些“普通商品”,然后到达也门的一个港口。此后,“卡里纳-A”号上的船员在该港口被巴勒斯坦海上警察部队的奥马尔·阿卡威上校带领的另一批船员替换。

  这位官员说,上个月,这艘船在接到穆格拉比的命令后驶向伊朗的盖斯岛,一艘渡轮按约在那里与“卡里纳-A”号接应,并将渡轮上装在80个大箱子中的军火转载到“卡里纳-A”号上。这批约50吨重的军火包括“喀秋莎”远程火箭、防空导弹、反坦克导弹、迫击炮等武器,它们被分别装在密封防水的塑料圆桶中,外面再由木板箱包装。这些圆桶可以在水下任何深度移动。

  这位官员还说,船上的一名巴勒斯坦水手曾在黎巴嫩受训,黎巴嫩真主党人员指导他如何在水下操作这些圆桶。一名真主党成员甚至乘坐运送武器的渡轮,在两船接应时给这名水手上了最后一堂“复习课”。

  根据这位官员的说法,“卡里纳-A”号原计划通过苏伊士运河,在地中海将这些武器交给接应的3艘小船,再由这些小船把武器运到加沙附近的海面,然后由巴勒斯坦海上警察将武器运上岸。

  以色列总理沙龙在当天的以内阁会议上说:“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事件,它揭示了巴民族权力机构的真面目:一个完全被恐怖主义污染的机构。”他指责巴民族权力机构“在实现停火努力的幌子下,不断加强打击以色列及其公民的能力。”

  对此,巴民族权力机构否认购买了这些武器弹药,并指出以色列借此指责巴方,目的是破坏正在中东地区的美国特使津尼的第二次和平斡旋。据悉,巴勒斯坦方面还在巴以双方安全官员即将和津尼开始三方会谈之际在杰宁逮捕了6名伊斯兰圣战组织成员,其中一名是以色列通缉的恐怖嫌疑分子。

  与此同时,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在华盛顿说,美国没有充分证据表明这些武器是巴民族权力机构购买的。他还指出:“这些武器有可能是运给黎巴嫩真主党、哈马斯或其他极端组织的。”

  舆论指出,尽管美国特使津尼对促成巴以停火协议表示乐观,但沙龙措辞强硬的讲话使津尼能否完成他的使命再次成为疑问。·徐力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耶路撒冷邮报》:津尼结束对以巴冲突第二轮斡旋(2002/01/07/ 16:51)
和平进程前路漫漫 巴以安全会谈未取得突破(2002/01/07/ 15:20)
新闻分析:美国特使津尼中东之行成果有限(2002/01/07/ 15:14)
美中东特使连续四天进行调停 对和平进程表示乐观(2002/01/07/ 09:23)
沙龙咬定阿拉法特买武器搞破坏 巴方坚决否认(2002/01/07/ 08:59)
沙龙指阿拉法特应对武器走私负责 巴方再次否认(2002/01/07/ 08:55)
以总理沙龙指责阿拉法特应对武器走私事件负责(2002/01/07/ 01:48)
美国中东特使呼吁以巴开展安全合作(2002/01/06/ 23:26)
加沙地带一场意外火灾 5名巴勒斯坦儿童丧生(2002/01/06/ 22:56)
借机红海截获运载弹药船只 以总理沙龙猛烈抨击巴勒斯坦(2002/01/06/ 19:56)
以军对巴勒斯坦发动袭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