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国查出“9-11”劫机恐怖分子主要经费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19: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调查机构现已确定了“9·11”恐怖行动65%(约32.5万美元)的资金来源,美国官方目前正在撒开大网,追踪本·拉丹和“基地”组织的资金来源,打击恐怖组织的金融脉络。

  关键人物:穆斯塔法·艾哈迈德

  据美国官方估计,“9·11”恐怖行动总共花费金额大约在50万美元。截至目前,调查机构已经查出其中32.5万美元的源头。调查结果显示,劫机分子的经费主要来自阿联酋、德国和巴基斯坦。“基地”组织的敛财手段主要包括盗用信用卡、走私钻石等。

  调查人员根据追踪19名劫机嫌疑犯的信用卡、银行自动取款机记录和其他资金流动情况找到了这些资金的来源和流动情况。至于其他至今没有明确来源的那部分资金,官方认为应该是以现金形式流动的。

  另外,在调查过程中,美国还找到了“基地”组织财政系统的核心人物——穆斯塔法·艾哈迈德。此人一直以来使用多个化名进行活动,就是他将钱送到了劫机者的手中。调查人员相信,他在“9·11”前不久就已潜入巴基斯坦的卡拉奇,现在已经失去踪影。

  “9·11”之后,美国政府组建了几个专门小组,调查恐怖分子活动经费的来源。由于调查成果显著,根据最近通过的《美国爱国者法案》,美国政府又给这些调查机构提供了更多资金,并给予了更多支持。

  目前,调查机构已经把注意力转向全世界所有与本·拉丹和其他恐怖组织有资金往来的个人和组织。同时,他们还在密切注意着向劫机犯中的死者家属捐款的慈善机构。

  电子转账流入美国

  在展开调查之前,调查人员就预测劫机者的经费供给系统有严格的秩序,调查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基地”组织的资金是通过国外银行电子转账,系统地流入美国境内。

  调查显示,阿联酋是“基地”组织从事活动的一个金融基地。阿联酋松散的金融管理体系和大量伊斯兰武装力量的存在为恐怖基金的流动提供了绝佳的条件。除了阿联酋之外,调查人员还发现巴基斯坦和德国也是恐怖基金滋生的温床。

  最近一段时间,布什政府派出数支专家小组前往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帮助他们完善银行系统,增强其对恐怖基金的免疫能力。

  “9·11”以来,美国冻结了150个怀疑与恐怖活动有关的组织和个人的资产,总计3300万美元。在全世界范围内,与美国合作共同打击恐怖的其他国家也冻结了大笔有恐怖嫌疑的资产。

  调查资金来源除了可以帮助追查恐怖组织成员、破坏恐怖组织资金来源,切断恐怖组织的生命线之外,还可以据此分析恐怖组织的行为方式,防恐怖于未然。

  ·中原·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被互相仇视的阿部族利用 美军轰炸可能受误导(2002/01/08/ 19:14)
为重建阿富汗四处奔波 阿富汗部长满载而归(2002/01/08/ 19:11)
战争几乎摧毁了一切 阿富汗生活在阴影和希望中(2002/01/08/ 18:51)
美国防部副部长:美可能将对付其它恐怖活动地(2002/01/08/ 18:42)
世界银行代理行长:阿富汗重建需要150亿美元(2002/01/08/ 18:31)
困守坎大哈医院的一名基地成员逃跑不成引爆自杀(2002/01/08/ 18:26)
美军警告阿富汗东部居民不要窝藏基地组织成员(2002/01/08/ 18:18)
武术进入喀布尔 阿富汗青年喜爱中国功夫(附图)(2002/01/08/ 17:08)
德国维和部队赴喀布尔 加军人支援坎大哈美军(2002/01/08/ 17:02)
坎大哈在押阿拉伯俘虏逃跑未遂 自爆身亡(2002/01/08/ 16:23)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