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政府深陷安龙破产案专题 > 正文

评论:安龙公司破产白宫为何不“拉兄弟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6日10:27 人民网

  安龙公司在布什竞选期间曾经大把捐钱,但是面对安龙的破产,白宫却没有采取任何“拉兄弟一把”的行为。布什政府对此自有其深谋远虑。近日,美国媒体将安龙破产案炒得沸沸扬扬,甚至怀疑布什政府与安龙公司之间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关系,安龙案的背后隐藏著政治丑闻等等。对此布什实在憋不住了,他说:“连我岳母买安龙股票都赔惨了!”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在钢铁公司碰到麻烦时,一再声称主张自由贸易的布什总统却采取危险的保护措施。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美国《华尔街日报》25日发表评论认为,白宫的这种大相径庭的做法完全是出于政治因素。这种待遇上的“一热一冷”是由公司的地理位置决定的——因为布什需要钢铁公司所在州的选票,而安龙所在的德州早就是共和党的“铁打江山”了。

  政府为什么不采用那种有利公司、反市场的做法挽救安龙?评论认为这完全是出于政治考虑。共和党一心想赢得钢铁带那几个州的总统选票。在2000年大选中,布什在西弗吉尼亚仅仅以四万票获胜,并以二十万票之差在宾州选举中失利。所以,标榜自己主张自由贸易的总统一反常态的采取了明显的保护主义立场。

  评论指出,安龙“没人疼”的原因在于它位于布什总统有把握胜选的德州。如果竞选连任,根本不会丢掉德州。因此,安龙公司对下届总统选举没有影响,白宫没有理由牺牲自己的经济原则来挽救这家公司。如果帮助安龙公司,布什政府只会惹翻自由市场的支持者,自己也卷入混乱之中。同时破产的安龙也不可能为今后的选举捐款。但如果安龙位于宾州或者西弗吉尼亚州,那待遇可就完全不同了。

  评论说,为了帮助困难重重的美国钢铁公司,政府发起了所谓的二○一条款行动。这允许政府今后五年在国内企业试图恢复元气时期,实施进口配额或者征收高关税,以限制竞争,帮了一个大忙。

  无独有偶,老布什总统也曾经拒绝由联邦政府帮助石油工业,却延长了钢铁配额。另外,七十年代初期,有经济历史学家研究了“罗斯福新政”时期的统计数字,发现来自民主党的罗斯福总统,并没有把资金用于发展最贫穷的南部各州,就因为那是民主党的基地,但他却把资金投向在两党之间摇摆的西部地区,以便为下次大选“扩大地盘”。(高轶军)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安然前副董事长自杀身亡 可疑遗书成为线索(2002/01/26/ 10:04)
中新网:美国安龙公司前副主席汽车内自杀身亡(2002/01/26/ 09:00)
新华网:美国能源业巨头安龙公司前副总裁自杀身亡(2002/01/26/ 05:18)
人民网:安龙前副董事长自杀 破产案更显神秘(2002/01/26/ 01:44)
美能源业巨头安龙公司前副董事长自杀身亡(附图)(2002/01/26/ 01:43)
快讯:美国安龙案前副董事长巴克斯特自杀(2002/01/26/ 01:28)
图文:美众议院就安然公司破产案举行首次听证会(2002/01/25/ 18:10)
安达信主审计师拒绝举证 安龙文件销毁案听证会无果(2002/01/25/ 07:48)
离开安龙从政因祸得福 美陆军部长赚一千多万(图)(2002/01/24/ 16:12)
美安达信审计师要求赦免 否则拒绝举证安龙破产案(2002/01/24/ 14:10)
美国政府深陷安龙破产案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