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专题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算细帐:反恐怖战争一天耗资三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31日0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一月三十日电(记者陈建) 美国总统布什二十九日晚在华盛顿发表国情咨文时说,进行中的反恐怖战争耗资巨大——美国已经在一个月内花了十多亿美元,每天超过三千万。但为获得自由与安全,代价“永远都不嫌太高”。他宣称:反恐怖战争“刚刚开始,远未结束”。

  布什是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上台后首篇国情咨文的。四十八分钟的演讲,
七十七次被掌声打断。布什先得意地说,美国国旗又在喀布尔的大使馆上空飘扬了,那些曾统治过阿富汗的恐怖分子现在正关在牢里。但是,他强调,还有成千上万的恐怖分子正在世界各个角落伺机而动,准备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

  布什宣称,美国将继续坚定、耐心、持久地追求两大目标:首先是摧毁恐怖分子的营地,打乱他们的计划,并将其绳之以法;其次是防止恐怖分子和其他国家用化学武器、生物武器、核武器威胁美国或世界。

  在晚间黄金时段通过电视直播的演讲中,布什竟然引用二战时期德、意、日“轴心国”的说法,声称象伊朗、伊拉克、朝鲜这样的国家及其恐怖分子的联盟,组成“邪恶的轴心”,试图威胁世界和平。这些国家可能向恐怖分子提供武器,可能攻击美国的盟国,并试图讹诈美国。对此漠不关心将造成巨大的灾难。

  布什称,要实施二十年来最大幅度的增加军费的计划。美军要配备新式战机,要能在世界任何地方快速、安全地作出反应。美国军人理应得到最好的武器、最好的装备、最好的作战训练并且应该提薪。

  另据报道,下月初,布什将向国会提交二○○三财政年度约三千八百亿美元的军费预算案,其中增加的部分高达四百八十亿美元。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伊朗伊拉克对布什国情咨文演说反应强烈(2002/01/31/ 09:54)
布什趁热打铁 挟国情咨文奔走美国南部(2002/01/31/ 09:48)
伊朗总统猛烈抨击布什 称其在“不知廉耻污蔑”(2002/01/31/ 07:24)
伊拉克驳斥布什关于伊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指控(2002/01/31/ 05:55)
法国反对布什针对某些国家的“邪恶轴心”提法(2002/01/31/ 04:42)
70多次掌声难掩党派分歧 布什国情咨文谈三大目标(2002/01/31/ 04:08)
伊朗和伊拉克愤怒回应布什国情咨文(附图)(2002/01/31/ 00:42)
朝鲜谴责美国称朝核问题威胁国际社会(2002/01/31/ 00:29)
美参院领袖称国会将支持军方对“邪恶轴心”国家的干预行动(2002/01/30/ 23:06)
布什国情咨文英文节选(2002/01/30/ 21:14)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