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专题 > 正文

伊朗和伊拉克愤怒回应布什国情咨文(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31日00:42 人民网

布什在国情咨文中承诺彻底铲除恐怖主义

  人民网1月31日讯 伊朗和伊拉克今天对美国总统布什指责两国正在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表示愤怒。布什周二(1月29日)晚上在国情咨文中强调说,伊朗、伊拉克等国家组成了邪恶的中枢,正在威胁着全世界的和平和稳定。

  据英国BBC报道,伊朗形容布什的讲话十分“傲慢”,而伊拉克则表示对于美国的打击已经做好准备。

  伊朗外交部长哈拉齐说,布什在讲话中清楚表明,美国希望通过武力来维持其的全球霸权。他还说,布什正在试图将人们的注意力从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残暴行径以及美国偏袒以色列等方面转移开来。

  而伊拉克官方则称,美国和以色列实际上是在利用打击恐怖主义的借口,来对付那些不愿意屈从于美国的霸权主义的国家。他还说,布什的讲话是为美国再次攻击伊拉克作舆论准备。

  目前伊拉克正在加强和周边国家的友好联系,伊拉克外交部长已于本周二前往伊朗访问。(李湘)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朝鲜谴责美国称朝核问题威胁国际社会(2002/01/31/ 00:29)
美参院领袖称国会将支持军方对“邪恶轴心”国家的干预行动(2002/01/30/ 23:06)
布什国情咨文英文节选(2002/01/30/ 21:14)
伊朗强烈谴责布什挑衅 反驳“邪恶轴心”一说(2002/01/30/ 16:54)
伊朗谴责布什国情咨文 称是对德黑兰的“挑衅指控”(2002/01/30/ 15:24)
美总统布什发表国情咨文阐述政府工作重点(2002/01/30/ 15:04)
布什重申继续研发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提高军费预算(2002/01/30/ 14:16)
掌声加喝彩 布什顺利结束国情咨文演讲(2002/01/30/ 13:26)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强调反恐国家安全振兴经济(全文)(2002/01/30/ 12:48)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美国不会坐等危险逼近(2002/01/30/ 12:15)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