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欲对伊拉克动武?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媒体称恢复对伊武器核查等于接受军事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0日19:5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2月10日电(记者顾正龙) 伊拉克军方报纸《卡迪西亚报》10日发表社论指出,允许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恢复对伊武器核查,就等于允许美国再次对伊进行军事打击。

  社论指出,有些人认为只要伊拉克同意恢复武器核查就可以免遭美国的军事打击,但事实上可能相反。“经验告诉我们,美国将利用核查挑起新的核查危机,并以此为借口对伊动武”。

  社论还呼吁伊周边国家对美国副总统切尼将于3月进行的中东之行保持警惕,并对美国打击伊拉克的企图采取坚定的立场。

  伊官方报纸《革命报》同日也发表社论重申,伊拉克不仅已经销毁全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且没有发展被禁武器的计划,伊拉克关心的是销毁中东地区所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美国总统布什不久前在国情咨文中指责伊拉克试图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强调伊拉克必须允许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返伊恢复核查工作,否则美国将在适当时候对伊采取行动。(完)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家指美国可能在11月之后对伊拉克采取行动(2002/02/10/ 19:21)
又有34名俘虏从阿富汗送往关塔那摩基地关押(2002/02/10/ 18:08)
美中情局长称反恐可能扩大到黎巴嫩土耳其哥伦比亚(2002/02/10/ 16:29)
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准备恢复与联合国的对话(2002/01/20/ 15:03)
伊拉克外长称伊愿意同美对话但不会主动提出请求(2002/01/10/ 00:06)
欲在伊拉克套用阿富汗模式 美“倒萨”具体方案出台(2001/12/30/ 09:19)
联合国制裁致药品缺乏 伊拉克死亡人数已达160万(2001/12/29/ 23:09)
北约秘书长称要有真凭实据才会支持打击伊拉克(2001/12/27/ 13:57)
伊拉克呼吁联合国结束美英对其的空袭(2001/12/17/ 07:17)
伊拉克副总理:愿意通过对话解决伊美之间所有问题(2001/12/10/ 07:43)
美国欲对伊拉克动武?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天天有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