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绑美国人惊现菲电视台 称绑匪矛头直指西方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2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被菲律宾叛军阿布沙耶夫绑架的一对美国传教士夫妇3月7日突然出现在菲律宾电视屏幕上,称绑架他们的匪徒正将矛头指向西方国家,因为西方国家涉嫌迫害穆斯林。

  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许多电视台当天都播出了这段简短录影带,被叛军绑架的美国传教士马丁·伯纳姆在录影带中宣读了绑匪要讲矛头指向“美国、欧洲以及其它西方国家”
的5个原因。

  根据这个录影带内容,这些原因包括西方国家漠视世界上被迫害的穆斯林的命运。美国“支持菲律宾政府非法、不道德地对菲律宾南部穆斯林领土的侵吞和占领”。

  这些原因还有美国支持“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占领”,美国对伊拉克和利比亚实施制裁。西方国家通过向中亚派驻部队“来亵渎”沙特阿拉伯。

  在录影带中,伯纳姆的妻子,格拉恰·伯纳姆无精打采地坐在伯纳姆旁边,他们身着T恤衫,看起来消瘦憔悴,但没有被虐待的迹象。这对夫妇背后站着3名裹着头巾的男子,他们挥舞着手中的步枪。这些人被远处的树林和其它植物包围着。

  放映此录影带的电视台称,他们不清楚这盘录像带何时拍摄的,很显然是一名“惟利是图”的记者卖给西方媒体的。该电视台只购得其中一部分节选。据悉,阿布沙耶夫经常向记者贩卖他们最近拍摄的关于人质的录影带。(韩榕华)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入阿布沙耶夫营地采访 传奇女记者“与狼共舞”(2002/02/08/ 02:18)
菲军方否认被阿布萨耶夫绑架的美传教士夫妇获释(2002/02/07/ 11:36)
美国会议员抵达菲律宾协助援救美国人质(2002/01/01/ 12:58)
阿罗约:解救美国人质不付赎金 不实施轰炸(2001/12/29/ 17:06)
菲律宾反政府武装撕毁和平协议 袭击和乐岛(2001/11/19/ 17:21)
菲律宾军方否认被绑架意大利传教士获救(2001/11/18/ 19:52)
菲律宾军方人士称2名美国人质有可能在短期内获救(2001/11/17/ 09:09)
菲律宾总统敦促华人社区尽快成立“自卫队”(2001/11/16/ 14:03)
菲马尼拉华人准备成立“自卫队”反击绑架(2001/11/16/ 11:52)
菲律宾一名遭绑架华裔男童被匪徒无赎释放(2001/11/16/ 11:51)
菲律宾人质危机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