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参议员警告感染天花的恐怖分子可致死百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1日2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3月21日消息:华盛顿讯,美国参议员弗里斯特医生在一个关于生化武器的听证会上警告说,感染天花的恐怖分子通过在机场传播致命病毒或病菌,可能使病毒在美国全国流传,并可能导致数万甚至数百万人死亡。

  弗里斯特当地时间19日在该听证会上说,感染天花的恐怖主义分子走进一座机场,他通过咳嗽、打喷嚏甚至仅仅呼吸,就可能将病毒传给十名无辜的旅客,而这十名旅客有可能
进而将病毒传遍全国,并可能导致数万、甚至数百万人染病身亡。

  他说,这可能就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可能的形式。

  弗里斯指出,它不需要通过导弹发射,也不必像炭疽菌那样引人注目。那些染病的受害者和防止这种武器攻击的防卫人员可能永远也不知道这些病毒(菌)来自何方。

  专家们告诉参议员外交关系委员会:这就是为什么生化武器如此危险的部分原因。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拜登说,防止生化武器攻击是“必须要注意解决的万分紧迫的问题”。

  该委员会共和党资历最高的议员赫尔姆兹说,为了防止敌方导弹携带任何一种弹头袭击美国,美国仍然需要建立导弹防御系统。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美国借打击恐怖之名 行军事渗透之实(2002/03/21/ 15:23)
上演美国式的“将相和” 解读美国战时内阁(图)(2002/03/21/ 13:37)
美国大兵丢三落四 精密仪器拱手送给“基地”分子(2002/03/21/ 11:07)
美国从入境外国人中挖掘“基地”组织线索(2002/03/21/ 11:06)
反恐战争又辟新战场? 美国积极准备出兵印尼(2002/03/21/ 10:18)
美国驻波斯尼亚大使馆关闭 疑与恐怖威胁有关(2002/03/21/ 09:40)
塔利班前高官匿藏在巴基斯坦策划反攻阿富汗(2002/03/21/ 08:17)
有律师但不能上诉 美设立军事法庭审判恐怖分子(图)(2002/03/21/ 07:43)
首次援助阿富汗执行小组会议将于四月举行(2002/03/21/ 07:36)
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决定下周二返回国内(2002/03/21/ 07:25)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