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 正文

韩国外长批评日本首相小泉再次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1日23:26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4月21日电(记者高浩荣)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崔成泓21日在此间说,韩国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因为那里供奉着给韩国和世界人民带来巨大痛苦的战犯,这些战犯受到人类社会的指责。

  崔成泓是在刚刚结束对美国的访问回到汉城时对当地媒体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1日突然参拜靖国神社,“这是使人感到非常遗憾的事情”。他说,他很理
解韩国国民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的不满,韩国外交通商部将就此问题“说出自己应该说的话”。

  同一天,韩国一些社会团体的负责人纷纷发表谈话,谴责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是“复活军国主义亡灵的行动”,要求日本政府就此赔礼道歉。

  据报道,小泉21日上午参拜了供奉着东条英机等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去年8月13日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后,曾遭到韩国政府和舆论的强烈谴责。(完)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肇星就日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2002/04/21 21:09)
图文:日本首相小泉再次参拜靖国神社 (2002/04/21 20:34)
日本首相在参拜靖国神社后为自己的行为辩解 (2002/04/21 19:32)
李肇星就日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2002/04/21 20:01)
中国对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强烈不满 (2002/04/21 17:12)
图文:日本首相小泉再次参拜靖国神社(2002/04/21/ 20:34)
李肇星就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向日方严正交涉(2002/04/21/ 20:08)
日本首相在参拜靖国神社后为自己的行为辩解(2002/04/21/ 19:35)
参拜举动引起严重关切 小泉为何突然参拜靖国神社(2002/04/21/ 17:16)
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 韩国表示此举让人忧虑(2002/04/21/ 17:15)
中国对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强烈不满(2002/04/21/ 17:12)
韩国政府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表示“非常遗憾”(2002/04/21/ 16:49)
小泉发表声明,解释突然参拜靖国神社的原因(2002/04/21/ 14:36)
小泉突然参拜靖国神社 自称是“个人决定”(图)(2002/04/21/ 14:14)
日本首相小泉执政以来第二次参拜靖国神社(图)(2002/04/21/ 12:26)
日本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暗香浮动花袭人
:减肥用婷丽显魅力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