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与他没什么好说的 希拉克拒绝与勒庞电视辩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4日07:18 人民网

图片:希拉克(中)能“笑到最后”吗?

  人民网2月24日讯法国总统希拉克23日表示,自己绝不会和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勒庞举行任何电视辩论,因为“与此人没什么好说的”。尽管各方纷纷要求希拉克与勒庞进行电视辩论,以批驳后者的极端主义观点,但这位现总统指出,勒庞那些“非宽容和仇恨”看法,导致双方根本无法进行辩论。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希拉克认为,自己拒绝与勒庞举行电视辩论的作法是“坚持原则
”。他在法国西部城市雷恩举行的竞选集会上表示:“正如我以前从不与勒庞领导的国民阵线结盟一样,不管付出多大政治代价,我都不会同这位国民阵线的总统候选人举行电视辩论。"

  自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举行电视直播的辩论会已经成为法国总统大选一景。勒庞因此对希拉克这一决定提出批评,并将其称之为“对民主原则的攻击”。据说,勒庞可能会在辩论中提出对希拉克的许多指责,包括其在担任巴黎市长期间的腐败传闻,还将炮制出许多令希拉克非常尴尬的话题。

  自从在第一轮总统选举中“奇迹般”战胜了社会党候选人、现总理若斯潘后,勒庞一直在积极筹备和希拉克的电视辩论会。

  不过当勒庞23日在电视上露面的同时,法国学生联合会也组织了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约有7000多名法国大中学生参加了在巴黎、里昂、图鲁斯和其它城市举行的示威活动。

  此前一天,大约有10万多群众在全法各地参加了示威活动,抗议勒庞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获胜。希拉克和勒庞将进入5月5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胜者将成为法国信任总统。在国内外的声讨中,来自极右翼的总统候选人再次“爆冷”的希望不是很大,但无论如何,勒庞能在第一轮胜出,是个值得警惕的信号。这为法国六月举行的议会选举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敲响了警钟”。(高轶军)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若斯潘班子关门痛哭 法数十万人游行抵制勒庞(图) (2002/04/24/ 11:20)
勒庞公然表示如果当选法国总统将奉行排外政策(2002/04/24/ 10:21)
不愿和国民阵线结盟 希拉克拒绝与勒庞电视辩论(2002/04/24/ 09:51)
以希拉克为首 法国中右翼党派正联合组建新政党(2002/04/24/ 09:41)
法国各界呼吁在总统决选时抛弃极右翼领导人(2002/04/24/ 09:41)
意总理对勒庞进入法总统选举第二轮表示不安(2002/04/24/ 08:41)
勒庞叫嚣将让法国退出欧盟 法国不让极右翼得逞(2002/04/24/ 08:16)
勒庞扬言:如果当选总统 将会带领法国退出欧盟(2002/04/24/ 07:13)
欧洲明显向右转倾向不容置疑 原因何在(2002/04/24/ 06:50)
法国媒体称,法极右势力候选人胜出有两大主因(2002/04/24/ 06:29)
法国总统大选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暗香浮动花袭人
:减肥用婷丽显魅力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