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专题 > 正文

攻击布莱尔 勒庞称要在法国建非法移民“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7日09:27 人民网
攻击布莱尔勒庞称要在法国建非法移民“营”(图)

得意洋洋的勒庞经常大放厥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民网4月27日讯 成功在法国首轮总统选举中“爆冷”的极右翼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就非法移民问题威胁说,一旦自己最终当选总统,法国将立刻把非法移民统统关进“过渡营”,并尽快驱逐出境。勒庞特别宣称,移民问题是“整个欧盟的问题”。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勒庞在宣扬自己的“过渡营”策略时说,这些营地将用来关押那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些非法移民,然后再把他们送回原住地去。勒庞称,美国就有这样的拘留营。此外,自己这一想法并不见得要比英国首相布莱尔对待申请避难人员的“激烈”作法“更种族主义”。

  这位老牌右翼分子还宣称,应该用一列“特别快车”把申请避难的人从法国难民收容中心直接送到英国去。这一讲话立刻遭到英国政府的严厉谴责。布莱尔的一位发言人指出,勒庞分明想利用一个“严肃的问题”来转移国内矛盾,并为自己的选举大做文章。

  法国一反种族主义团体负责人指出,勒庞在讲话中使用过渡“营”这个字眼,让人很容易联想起希特勒的纳粹集中营来,因此非常令人反感。自勒庞第一轮获胜以来,法国各地民众抗议活动势头不减。法国学生正计划在本周末继续举行全国性的示威游行。

  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将在5月5日举行。目前各方普遍认为,现任总统希拉克最终将以较大优势战胜勒庞。但在最后谜底揭开之前,一切都很难说。究竟谁能顺利入主爱丽舍宫,有关国家正在“拭目以待”。(高轶军)

  相关专题: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