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会指责布什隐瞒“9-11”劫机警告专题 > 正文

布什为“9-11”前获得劫机警告一事进行辩解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8日07: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7日电(记者 胡晓明 谭新木)面对来自民主党越来越大的压力,美国总统布什17日为他在“9-11”前得到劫机警告所作的反应进行了辩解。

  布什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一个仪式上发表讲话说:“要是我知道敌人将在那个致命的上午会使用飞机来袭击,我会在我的权限内采取一切措施来保护美国人民。”

  布什还暗示,民主党抓住此事大做文章,背后有政治动机,但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格普哈特否认要求对此事展开调查是出于政治原因。格普哈特说,有3000多人在这一恐怖袭击中丧生,要求调查的目的是为了不让类似悲剧重演。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15日承认,在“9·11”恐怖事件发生前一个月,布什总统曾从情报部门接到过恐怖分子可能劫持美国民航客机的警告。国会民主党人和一些共和党人批评布什没有及时公开情报内容,指责政府对这一警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他们要求对布什得到有关劫机警告的情况以及当时政府所作反应展开调查。白宫担心此事可能会对布什造成一定的政治损害,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和白宫新闻发言人弗莱舍最近分别对此进行了辩护。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一位在亚利桑那州工作的联邦调查局人员去年7月曾向总部提供一份情报分析,就来自中东地区的一些人在美国飞行学校接受培训一事发出警告,并要求总部进行核查。这份机密的情报分析还专门提到本·拉丹可能参与飞行培训活动。但联邦调查局总部对此没有给予重视,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民主党现在要求联邦调查局公布这一情报分析的内容。

  白宫17日还承认,在美国遭到“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前,安全官员已经准备了一份摧毁“基地”恐怖组织的总统令,内容包括拟对阿富汗采取的行动计划,但这项计划在“9·11”恐怖袭击发生时尚未送到布什的办公桌上。(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拉姆斯菲尔德警告:美国仍可能遭到恐怖袭击(2002/05/18/ 07:36)
美99年报告警告:“基地”将劫机袭五角大楼或白宫(2002/05/18/ 07:25)
“9-11”忽视重要情报 布什百口难辩(2002/05/18/ 07:16)
新闻资料:“9-11”预警有哪些?(2002/05/18/ 05:31)
布什隐瞒“9-11”前劫机警告 美国会将调查此事(2002/05/18/ 05:30)
布什举措授人以柄 美民主党逼白宫交出9-11情报(2002/05/18/ 04:58)
布什就9-11前收到恐怖警报一事为自己进行辩护(2002/05/18/ 00:27)
美第一夫人就9-11恐怖袭击警报一事为丈夫辩护(2002/05/17/ 20:45)
谁来当布什的替罪羊? 9-11情报事件波澜大作(图)(2002/05/17/ 15:57)
布什政府为"9·11"事件前已得知情报进行辩护(2002/05/17/ 14:35)
美国会指责布什隐瞒“9-11”劫机警告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