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驻阿美军一架无人机坠毁 失事原因正在调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03:31 人民网

反恐盟军士兵在机场抓紧时间休息

  人民网5月19日讯 美军中央司令部18日宣布,一架美军“捕食者”无人驾驶飞机当天在执行例行任务过程中于巴基斯坦境内坠毁,不过飞机残骸很快被有关人员发现并保护起来。有关方面表示,这架飞机的失事原因正在调查之中,但美军认为,没有迹象表明,这架飞机因遭受敌人火力打击而坠落。

  路透社报道,美军在阿富汗开展的军事行动很多都依靠这些高空无人驾驶的飞行器来
完成,据说,效果“非常理想”。自从“反恐怖战争”爆发以来,已经有两架“捕食者”和一架“全球鹰”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坠毁。美军认为,这些飞机都是在没有遭到敌人袭击的情况下“自己掉下去的”。

  本月早些时候,中央情报局曾经企图用“捕食者”发射导弹来刺杀阿富汗前总理希克马蒂亚尔,但是没有成功。当天,美国驻巴基斯坦“情报人员”的驻地再次遭到一枚来历不明的火箭袭击,好在没有命中目标。这是一个月内第三起火箭袭击美国人事件,不过这些“刺客”因为制导系统不佳仅仅造成“有惊无险”罢了。

  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17日曾报道说,美军战斗机前一天晚上错误地将婚礼上鸣放的“礼枪”当成了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余党的射击活动,并因此对阿东部霍斯特省一村庄进行了几个小时的狂轰滥炸,造成10名无辜群众白白丧生。

  美军发言人宣称,这次空袭行动是因为反恐盟军中澳大利亚军人遭到了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余党袭击后才“被迫自卫”的。美军称,当天AC-130空中炮舰共打死了10多名可疑人员,“他们当时都在一个无人居住的山梁地区活动”。

  阿富汗东部地区最近的霍斯特和帕克提亚两省份近日成为美国领导的反恐怖盟军注意的焦点,部份原因是这里可能藏有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余党,另外就是当地的军阀混战有“逐步升级”的趋势。

  一名当地省长表示,这些澳大利亚士兵很可能遭到了正在当地混战的军阀武装袭击,但这些战士“根本不属于塔利班或者基地组织”,随后美军飞机赶来,双方开展了一场5个多小时的空地混战。

  从那以后,数百名反恐怖盟军再次兴师动众地开往阿富汗东部山区“剿匪”,但并未看见任何敌人的影子。虽然如此,近日于伦敦出版的<<中东日报>>却披露,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在接受采访时神秘地表示,美国“日夜思念”的本-拉登身体健康,但这一情况是真是假,目前很难做出最后判断。(高轶军)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富汗重建部长级会议在伊朗开幕(2002/05/19/ 07:32)
澳大利亚士兵遭袭 驻阿富汗盟军仓促应战(2002/05/19/ 05:23)
担心发生生物恐怖袭击 WHO暂不销毁天花病毒样品(2002/05/19/ 02:53)
驻阿富汗英军感染神秘疾病 “元凶”已经查明(图)(2002/05/19/ 01:08)
加拿大防长否认罗马尼亚军队将替换加在阿部队(2002/05/18/ 15:43)
盟军反恐仓促间上阵 美机滥炸热闹婚礼变凄惨葬礼(2002/05/18/ 13:33)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美可能遭受新恐怖袭击(2002/05/18/ 11:26)
驻阿富汗反恐盟军对军事行动“守口如瓶”(附图)(2002/05/18/ 10:30)
在阿捷克医务人员将接替英驻阿野战医院人员工作(2002/05/18/ 07:38)
阿富汗反恐之战再次打响 盟军发动“秃鹰行动”(2002/05/18/ 06:50)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