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正式诞生专题 > 正文

新生东帝汶嗷嗷待哺 发展经济是首要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5:08 南方都市报

  正如克林顿所说,“明天,东帝汶人民将面临艰巨的挑战”。确实,如何尽快恢复饱受战乱和冲突破坏的家园、发展经济是摆在当选总统古斯芒面前的首要任务。

  新生的东帝汶面临大量的社会问题,最为突出的就是高达70%的失业率及高文盲率。经济学家伊拉万表示:“很显然,极低的教育水平是影响东帝汶经济发展的最大障碍。在2005年以前,这个国家仍需要依靠国际援助。”目前,国际社会已同意在东帝汶独立的前3年内
向其提供4·4亿美元的援助。

  另外,联合国安理会17日一致通过第1410号决议,决议决定自5月20日起设立联合国东帝汶援助团,由1250名民事警察和包括120名军事观察员在内的5000名武装人员组成,任期为12个月。该团由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领导,特别代表办公室下设负责性别问题和爱滋病问题的协调中心,以及一个由100人组成的文职办公室。

  与此同时,东帝汶政府已经承诺,未来财政预算的一半将用于教育和医疗。古斯芒说:“如果在5年内东帝汶人的生活水平仍不能得到改善,那就说明独立是走错了道路。”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从1642年葡萄牙入侵到今日建国 东帝汶漫漫独立路(2002/05/20/ 15:05)
东帝汶第一夫妇:总统曾获诗人奖夫人是演员(图)(2002/05/20/ 15:01)
我国与东帝汶建交 唐家璇积极评价中东关系(2002/05/20/ 14:52)
资料:东帝汶立国来之不易(2002/05/20/ 13:33)
东帝汶议会首次会议 批准该国加入联合国的申请(2002/05/20/ 12:29)
图文: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成立(5)(2002/05/20/ 12:06)
图文: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成立(4)(2002/05/20/ 12:05)
图文: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成立(3)(2002/05/20/ 12:05)
图文: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成立(2)(2002/05/20/ 12:05)
图文: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成立(1)(2002/05/20/ 12:05)
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正式诞生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妙手一点就“挺”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戴超技足球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