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正式诞生专题 > 正文

安理会呼吁国际社会支持东帝汶的国家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06:21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20日电(记者丁宝忠)联合国安理会20日发表主席声明,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支持东帝汶独立后的建设与发展。

  安理会在东帝汶独立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会议并通过了主席声明,对东帝汶独立表示欢迎。声明说:“在东帝汶领导人掌权开始治理东帝汶这一新的主权国家之时,安理会向他们表示坚决支持。”

  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对东帝汶作出坚决承诺,确保东帝汶独立后继续保持稳定和发展。声明强调,各种援助东帝汶方案的提供者应进行密切有效的协调,联合国会员国应积极协助东帝汶完善国防、警察和司法建设,支持其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减贫工作。

  声明表示,安理会期待东帝汶在不久的将来加入联合国。东帝汶政府20日已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请求接纳东帝汶为联合国会员国。

  包括中国在内的30多个国家的代表在会上发言。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英凡说,中国热切期待新生的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成为联合国最新成员。他说,作为东帝汶的近邻,中国始终密切关注东帝汶独立进程。在东帝汶独立之际,中国同东帝汶正式建交。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定将谱写出新的篇章。(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与东帝汶正式建立外交关系(2002/05/21/ 05:58)
人民日报发表社论:祝贺中国与东帝汶建交(2002/05/20/ 23:55)
普京20日签署总统令俄罗斯承认东帝汶独立(2002/05/20/ 23:28)
朱镕基致电东帝汶政府总理祝贺东帝汶独立(2002/05/20/ 23:10)
普京20日签署总统令 宣布俄罗斯承认东帝汶独立(2002/05/20/ 22:44)
挪威与东帝汶签订三年援助协议以帮助其消除贫困(2002/05/20/ 22:41)
《人民日报》将发表社论:祝贺中国与东帝汶建交(2002/05/20/ 22:02)
驻东帝汶使馆开馆 中国是第一个与之建交国家(图)(2002/05/20/ 21:12)
图文: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开馆(2002/05/20/ 20:35)
图文: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开馆(2002/05/20/ 20:35)
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正式诞生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妙手一点就“挺”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戴超技足球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