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总统布什访问欧洲专题 > 正文

俄美就签署削减进攻性战略力量条约等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19:3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4日电(记者 黄慧珠 吴学兰)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布什24日在克里姆林宫举行正式会谈,就俄美签署削减进攻性战略力量条约、两国新战略关系宣言以及一系列双边合作文件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一致。

  据此间媒体报道,双方在会谈中还探讨了俄美在研制反导防御系统方面进行合作的可能性,并决定双方就此问题继续进行磋商。

  普京在会谈时说,布什总统此次访俄与以往的访问相比“有质的不同”。以往,美国总统访问俄罗斯都是以消除两国对抗为目的;在这次访问中,俄美两国是在就安全、限制战略力量及建设新世界等合作领域提高到新的水平进行磋商。

  布什宣称,美俄进行非常重要的讨论后签署的文件说明,美俄两国是朋友。布什说,普京邀请他在结束会谈后到总统官邸作客是“重要的和平信号”。

  俄美总统在正式会谈开始前举行了两个小时的小范围会谈。会谈内容双方均无透露。

  布什是23日晚抵达莫斯科对俄进行为期4天的首次正式访问的。他将于25日离开莫斯科前往圣彼得堡继续访问。(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布什普京签署削减战略核武器的《莫斯科条约》(2002/05/24/ 17:19)
美俄两国领导人在莫斯科签署历史性的核裁军条约(2002/05/24/ 17:13)
简讯:美俄两国总统签署削减进攻性战略力量条约(2002/05/24/ 17:02)
普京、布什双双对崭新的美俄伙伴关系表示欢呼(2002/05/24/ 16:46)
美俄总统结束会谈,盛赞两国全新关系(2002/05/24/ 16:44)
布什称可以信赖普京 普京说不会怀疑布什(2002/05/24/ 16:09)
单边主义引来一片抗议声 布什访问难消美德分歧(2002/05/24/ 15:51)
图文:布什前往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并默哀(2002/05/24/ 15:14)
图文:普京与布什举行会谈 将签署《莫斯科条约》(2002/05/24/ 15:02)
普京和布什开始在克里姆林宫举行小范围会谈(图)(2002/05/24/ 14:52)
美国总统布什访问欧洲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