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总统布什访问欧洲专题 > 正文

布什俄国看“堡”有深意 普京安排行程用心良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08:5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当地时间25日从莫斯科转往圣彼得堡。这个城市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家乡,也是过去俄罗斯沙皇时代的首都。普京曾经邀请过其他西方领袖前往圣彼得堡,包括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德国总理施罗德。那么,普京为什么会这样做呢?

  据认为,这些西方领袖到圣彼得堡的访问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圣彼得堡是俄罗斯彼得大帝所建造的,这位沙皇曾极力推行俄罗斯的现代化和对西方开放,而且大获成功,而这
也是普京为自己定下的艰巨任务。

  显然,俄罗斯总统普京不断邀请西方的重要元首到圣彼得堡,并不只是让他们到这个城市看看俄罗斯最西方模式的样子。更重要的是,其中还有一种象征意义,这种象征意义并非一般人能够读懂。

  在昔日,彼得大帝领导的俄罗斯是个国力日盛、影响力很大的国家;而如今,普京领导的俄罗斯也正在迅速重新崛起,虽然它曾经是个与美国平起平坐的超级强国。假以时日,俄罗斯,这个昔日的强国,仍会与美国站到同一起跑线上。或许这一天已经为时不远了,就像圣彼得堡正在大规模重新装修,以恢复它昔日的风采一样。而美国总统布什显然也看到了这一切。(南方)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布什人未到先招烦 飞机在法超低空飞行引起居民不满(2002/05/26/ 06:14)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夫人用家宴款待布什(图)(2002/05/26/ 05:59)
德国报纸出有标题无正文的空版头条讽刺布什(图)(2002/05/26/ 01:18)
美俄关系不断改善 是普京对布什处处让步?(附图)(2002/05/26/ 00:55)
普京和布什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发表演讲(2002/05/26/ 00:53)
布什和普京联合敦促印巴采取措施缓和紧张局势(2002/05/25/ 20:12)
人未到先招烦 布什飞机在法国超低飞行引抗议(2002/05/25/ 14:49)
美国总统布什离开莫斯科前往圣彼得堡继续访问(2002/05/25/ 13:51)
评论:美国与俄罗斯政治合作关系仍有诸多分歧(2002/05/25/ 13:05)
俄美谋求建立“新型战略关系”维系两国战略平衡(2002/05/25/ 12:02)
美国总统布什访问欧洲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