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政府深陷安然破产案专题 > 正文

美国白宫向参院委员会提交与安龙案有关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6日02:1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5日电(记者胡晓明、谭新木) 美国白宫4日晚向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提交了2100多页有关布什政府与安然公司接触情况的文件,供该委员会在对安然公司破产案的调查中进行审查。

  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从今年3月以来,多次要求布什政府提供有关副总统切尼领导的白宫能源政策小组与安然公司官员接触的情况,以调查安然公司是否在白宫制定能源政策的
过程中施加了影响。5月22日,该委员会又分别向总统和副总统办公室发出传票索要文件。该委员会还决定,白宫必须在6月4日中午之前交出全部有关文件。 

  由于双方在如何处理这些文件问题上发生了争执,白宫直到传票最后期限结束后才向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提交了这些文件。根据白宫在提交文件前与该委员会达成的协议,委员会中只有部分成员才能接触到这些文件,而且这些人必须签订保密协定。布什政府还要求该委员会在公布任何文件前提前24小时通知白宫。

  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利伯曼向白宫保证,该委员会将严格保护这些涉及政府官员个人隐私与商业秘密的文件的安全,将其锁在一个有报警装置的房间里。

  利伯曼对白宫开始向国会提交有关文件表示满意。他发表声明说,安然公司破产使成千上万的人失去了储蓄金、退休金和工作,使人们对美国经济的信心遭到打击。国会正在对布什政府在安然破产案中的作用展开调查,因此提交这些文件是十分必要的。

  布什总统与副总统切尼的办公室还表示,这些文件是参院政府事务委员会索要的文件的一部分,白宫仍在继续收集雇员提供的文件。(完)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白宫开始向参议院委员会移交与安然公司有关文件(2002/06/05/ 10:16)
白宫允许参院委员会审查与安然公司相关文件(2002/06/04/ 13:30)
美得克萨斯吊销安达信会计执照 其他州可能效仿(2002/05/24/ 10:40)
美国国会调查安龙公司破产案 政府可能收传票(2002/05/23/ 12:11)
美国会正式就安然案向白宫发传票 政府职员将出庭(2002/05/23/ 00:33)
美国第三大连锁零售商凯玛特可能成安然第二(2002/05/19/ 13:25)
南方都市报:安然前CEO之妻兜售自家旧货(2002/05/03/ 11:51)
安龙10名美貌女雇员被选中成《花花公子》新模特(2002/04/29/ 11:31)
安然10女职员一脱解忧愁 艳照将现《花花公子》(2002/04/28/ 15:31)
美国众议院通过第二个与安龙破产案相关的法案(2002/04/25/ 19:45)
美国政府深陷安然破产案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怡佳手机车载免提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