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会指责布什隐瞒“9-11”劫机警告专题 > 正文

北约警告海湾等地的油轮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5日15:26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6月15日电(记者安江)据科威特《政治报》15日报道,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情报机构日前发出警告,恐怖组织有可能对经过或停泊在海湾、地中海、大西洋等地区的油轮发动恐怖攻击。

  该报称,北约情报机构已向海湾、地中海、大西洋沿岸国家及包括英国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在内的北海沿岸国家发出了这一警告。布鲁塞尔北约总部的一位外交人士对该报证实
说,北约总部已向欧盟国家、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及另外两个海湾国家发出了警告。

  该人士说,北约情报部门根据已掌握的大量来自伊朗和巴基斯坦的“可靠”情报认为,经过海湾水域和停泊在某些海湾国家港口或欧洲国家港口的油轮可能成为恐怖攻击的目标。

  这位人士还说,美国情报部门也认为恐怖分子很可能对油轮实施攻击,并已向一些非洲国家发出警告,要求它们对由海湾地区向欧洲、美国、日本、加拿大运送石油的地区和国际水域加强警戒,对其中一些港口实施严密监控。美国还准备向这些国家提供必要装备,以应对恐怖分子的袭击。

  海湾地区由于石油储量巨大,从上世纪40年代开始便成为美国和发达国家的主要能源源地,对世界经济具有重大影响。有关研究表明,随着美国石油产量的下降和世界经济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复苏,全球对海湾石油的需求将会进一步增长。(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CIA与FBI握手言和 停止指责对方在911中失职(2002/06/14/ 16:39)
“9-11”早就露马脚 美国10万特工为何没防住?(2002/06/11/ 10:33)
“9-11”嫌犯本想贷款买飞机 官员大意未报告(2002/06/07/ 19:03)
新闻分析:面对情报失误 白宫被迫改变策略(2002/06/06/ 16:55)
美军官投书斥布什为政治目的坐视9-11发生遭停职(2002/06/06/ 10:50)
数万“恐怖警报”摆在面前 美国会对政府要查到底(2002/06/06/ 06:21)
美情报界成了众矢之的:众多情报被束之高阁(2002/06/06/ 05:39)
美国国会秘密听证第一天捅出不少秘密(2002/06/05/ 18:08)
布什首次承认美国情报部门9-11预警失职(2002/06/05/ 10:18)
美国印刷局惊呼“巧合” 美元上出现了“9-11”(2002/06/05/ 08:49)
美国会指责布什隐瞒“9-11”劫机警告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