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国政府面临重组专题 > 正文

法国议会选举结束 中右翼政党获压倒性胜利(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7日05:50 人民网


欢呼胜利的法国选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网6月17日讯 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法国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于16日结束,中间偏右的执政联盟获得了压倒性胜利,一举结束了5年来“右翼总统但左派总理”的法政坛“同居现像”。根据官方点票结果显示,由总统希拉克领导的中间偏右执政联盟,在577个选区当中,赢得了大约400个选区。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中间偏右执政联盟所赢得的选区,大多数是社会党、或者是社会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党盟友共产党和绿党的选区。由勒庞领导的极右派国民阵线,在577个选区中,只在37个选区推选出了候选人,目前可能面临没有赢得任何议席的尴尬局面。

  在法国的“左右共治”期间,右派的总统希拉克必须与在议会中占主导地位的左派人士组成的政府合作,双方因此都感觉“非常不便”。希拉克上个月以压倒多数重新赢得总统宝座后,多次呼吁选民支持“中右”执政联盟的候选人,以建立更加有效的政府。

  由于希拉克的“中右盟友”现在议会取得主导地位,因此他手中的权力,比过去40年来中任何一位法国总统都大。在投票率方面,16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率,比上星期举行的第一次投票稍有增加,当时的投票率之低也创下了历史纪录。

  法国总理拉法兰16日发表讲话,对中右翼政党当天在国民议会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表示欢迎,并表示将快速行动起来,实现希拉克在竞选时所做的承诺。按惯例,拉法兰将于17日递交辞呈,但很快又会被重新任命为总理。5月5日,希拉克任命拉法兰为新总理,接替辞职的前总理若斯潘。(高轶军)

  相关专题:法国政府面临重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