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八国峰会在加拿大召开专题 > 正文

八国峰会机密文件漏光 险些为恐怖分子提供打击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9日07:04 北京晨报

  在加拿大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曲终人散。不过,一份记载着八国领导人活动的机密文件却于27日在会场外被一位英国记者无意间捡到。负责警戒的安全人员因此被媒体抓住“辫子”。

  不过,平安送走了八国首脑的加拿大警方和美国安全官员坚持认为,他们严密的安全保卫措施“没有漏洞”,这份“被放错地方”的文件没有给会议安全造成漏洞。

  记者在野餐地捡到文件

  英国《泰晤士报》伦敦版28日在头版对此进行了报道,文章的标题是“我在野外发现了被丢弃的峰会安全文件”。这份长达134页的文件封面写着“日程事件和草案”,并印有“机密”字样的标记,是报道八国峰会的一位英国记者在会议举行地卡纳纳斯基斯度假村的安全防护栏外一处热闹的野餐场所发现的。

  据美国情报官员透露,这份文件内容包括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乘坐的直升机内部座位布局、峰会各会议室分布图、各国代表团随行官员的电话号码以及其他的“敏感”信息。更重要的是,会议室分布图显示了房间窗户的朝向和每位领导人的“座次”。一旦这些机密信息被恐怖分子获悉,由狙击手从远距离进行射击,后果难以预料。

  文件系“不小心”搁错地方

  加拿大警方28日证实确实有这样一份“失而复得”的文件。不过警方表示,它并未危及与会领导人和高官们的安全。

  负责会议安全保卫工作的加拿大警官马克斯·约翰内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加拿大皇家骑警对这份文件进行了评估,认为它没有构成安全威胁。”约翰内没有进一步透露文件是如何丢失的。美联社记者随后打电话准备继续采访其他的加拿大警官,但没有人接听电话。

  而据协助峰会安全部门制定安全措施的美国情报官员吉姆·迈克恩说,这份文件是由负责向新闻界吹风的官员掌管的,可能是其中一位官员“不小心”将它搁错了地方。迈克恩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到底是哪个国家的官员如此“马虎大意”。但他肯定不是美国官员干的。

  迈克恩说,他不认为这份丢失的文件涉及了任何关于布什总统活动和日程安排的信息。美国情报人员在仔细检查了文件、并同发现文件的英国记者进行交谈后得出结论:丢失的文件没有给布什总统带来风险。

  顾康(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雄心勃勃步履沉重--八国集团首脑会议落幕(2002/06/29/ 05:03)
八国首脑会议一天多谈了不少问题;有共识亦有分歧(2002/06/28/ 14:16)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在示威者的抗议声中落下帷幕(2002/06/28/ 13:23)
八国集团今后十年斥资200亿美元“清理”俄武库(2002/06/28/ 10:05)
八国峰会机密情报泄漏 领导人安全“不受影响”(2002/06/28/ 09:45)
巴勒斯坦呼吁八国集团致力于结束以色列占领(2002/06/28/ 09:32)
巴勒斯坦呼吁八国集团致力于结束以色列占领(2002/06/28/ 08:54)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闭幕 首次邀请非洲代表出席(2002/06/28/ 06:47)
八国峰会落下帷幕 就反恐、中东局势等发表声明(2002/06/28/ 06:28)
八国集团将出资200亿美元助俄“清理”核武(附图)(2002/06/28/ 01:19)
八国峰会在加拿大召开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