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和韩国军舰交火专题 > 正文

综述:朝韩发生海上武装冲突 韩国方面有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30日05: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综合本报平壤、汉城6月29日电 记者赵嘉鸣、王林昌报道:29日上午,朝鲜和韩国的海军舰艇在朝鲜半岛西部黄海海域的延坪岛附近发生交火冲突事件。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军方的消息说,“今天上午10时10分左右,韩国海军舰艇和10余艘渔船一起侵入延坪岛西南方朝鲜领海境内,并对试图阻止韩国舰艇的朝鲜人民军海军警备艇发射了数百发枪弹和炮弹。朝鲜人民军海军警备艇因此不得不采取自卫措施,双方交战,
并造成损失。”

  朝中社的报道说,“此次事件完全是韩国军方有计划的军事挑衅行为。近来,韩国舰艇和渔船多次侵犯朝鲜领海,导致有关水域的局势日趋紧张。”报道最后说:“韩国军方企图利用制造黄海上的冲突,使正在走向缓和的北南关系趋向紧张和激化。韩国军方决不能逃避在此次武装冲突事件中的责任,他们必须对挑衅活动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进行深思,不得轻举妄动。”

  据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本部发布的报道资料称,朝鲜两艘警备艇当地时间29日上午9时54分,分别在黄海海域延坪岛西14海里和7海里处侵入“北方警戒线”3海里和1.8海里。韩国海军出动高速艇编队应对。10时25分朝鲜警备艇开火,韩方立即还击,双方的这次交火持续约25分钟。韩国方面有4人死亡、1人失踪、20人受伤,1艘高速艇沉没;朝鲜方面有1艘警备艇被击中起火。

  当天下午,韩国总统金大中在青瓦台总统府主持召开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会议要求立即召开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会议,查明当天发生的韩朝海军舰艇交火事件的真相,并要求朝方“对此事件赔礼道歉”。同一天,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向全军下达了加强警戒的命令,同时向发生交火事件的海域增派了舰艇。

  所谓“北方警戒线”是朝鲜和韩国一直存在争议的一条海上界线。1999年6月,朝韩曾在同一地区发生过海上冲突。

  《人民日报》(2002年06月30日第三版)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朝韩军舰交火事件发生后 日加强了空中巡逻力度(2002/06/29/ 23:49)
金大中召集紧急安保会议 韩国军方下警戒态势令(2002/06/29/ 23:11)
刘建超就6月29日朝韩黄海交火事件答记者问(2002/06/29/ 22:59)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对朝韩海上交火事件表示关注(2002/06/29/ 21:56)
俄罗斯对韩朝海上交火表示担忧 呼吁双方保持克制(2002/06/29/ 21:53)
现场图片:朝鲜警备艇与韩国海军高速舰在海面对峙(2002/06/29/ 20:08)
韩国派战机军舰加强戒备 联合国准备与朝方讨论(2002/06/29/ 19:41)
发生交火事件后 韩国表示按计划推进韩朝民间交流(2002/06/29/ 19:31)
韩国总统金大中明天将如期赴日参加世界杯闭幕式(2002/06/29/ 19:29)
韩国军方称朝鲜舰艇闯入韩国海域并首先开火(2002/06/29/ 18:57)
朝鲜和韩国军舰交火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