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阿布萨亚夫绑匪头目尸体遍寻未获生死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1日09: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阿布萨亚夫绑架集团头目阿布·萨巴亚于六月二十一日凌晨在南部北三宝颜附近海面与政府军遭遇时被击毙坠海,但是,尸体遍寻未获,至今生死未卜,成为一个谜团。军方正在悬红寻找他的下落,但望不久能够揭开谜底。

  阿布·萨巴亚其人

  这个阿布·萨巴亚,原名阿尔当·狄拉奥,今年三十九岁,是阿布萨亚夫团伙的发言人,也是该团伙巴西兰分支的头目之一。他曾经参与策划绑架游客作为人质的计划,每次阿布萨亚夫团伙作案后,总是由他打电话发表声明,并向家属勒索赎金。在新闻图片中,经常可以看到一个戴墨镜穿黑色衣服的中年汉子,他就是阿布·萨巴亚。他是政府悬红通缉的十八名阿布萨亚夫头目之一,也是美国政府悬赏五百万美元缉拿的五名阿布萨亚夫头目的其中一人。

  军队绑匪海上火并

  六月二十一日凌晨四时,菲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士兵在南部北三宝颜省西布科镇附近海面上与一伙阿布萨亚夫武装分子交火,阿布·萨巴亚等三人被击毙后落水,另外四人被俘。起初,军方宣布,阿布·萨巴亚和另两人的尸体已找到,让正在吕宋岛拉允隆省视察的阿罗约总统高兴了一阵子,对军队的勇敢行动大加赞扬,并向美国总统布什通报了击毙阿布萨亚夫匪首的喜讯。但是,军方后来却说,阿布·萨巴亚的尸体还没有找到,士兵正在继续寻找。

  为了寻找阿布·萨巴亚的尸体,以便证实他的死亡,军方一连数天出动军舰与直升机,在南部海面上进行搜索,但是,仍然没有这个匪徒的任何踪迹。军方认为,阿布·萨巴亚死了,已经成为鲨鱼的美食。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军方还是不放心,悬红五百万披索,以求寻获他的尸体。

  虽然至今仍然见不到阿布·萨巴亚的尸体,生死仍然是一个谜,但是,阿罗约总统五天后在马拉干鄢宫的一个仪式上,把一张面额五百万披索的奖金颁给了线人亚洛·伊伯拉欣,表示她认为阿布·萨巴亚已经死了。亚洛·伊伯拉欣是阿布·萨巴亚的信使和近身侍卫,由于他通风报信,军方才能于六月二十一日采取行动,对阿布·萨巴亚一伙进行拦截。

  绑匪头目生死未卜

  到底阿布·萨巴亚生死如何呢﹖笔者认为,这个问题有两个可能:一是在双方交火中,阿布·萨巴亚被击毙,坠海死亡,被海浪冲走或成为鲨鱼的大餐;二是在双方交火中,阿布·萨巴亚并没有被击毙,眼见形势不妙跳海逃生。由于受伤,正在藏匿处养伤,暂时不能露面。前天,南部传来消息,声称有人看到阿布·萨巴亚进入一个小村庄,导致军方人员乱成一团。南方司令部长官埃·卡罗林纳将军表示,愿意把他的五十个月薪水作为寻找阿布·萨巴亚尸体的奖金。

  鉴于尸体一直没有找到,严格来说,确定阿布·萨巴亚已经死亡的说法未免过于武断,况且,类似的笑话过去曾经发生过,如月初被杀害的美国人质马汀·伯翰姆,不是说早就遭杀害了吗﹖后来又说还活着,不久前才证实在军队与绑匪交火中被阿布·萨巴亚下令杀死。应该说,阿布·萨巴亚的生死仍然是一个谜,到底下落如何,有待进一步调查才能证实。(书欣)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菲律宾军方称已发现一反政府武装头目的尸体(2002/06/21/ 13:11)
菲律宾:阿布沙耶夫发言人可能已被政府军打死(2002/06/21/ 10:49)
菲律宾政府军击毙阿布沙耶夫一头目及其两同伙(2002/06/21/ 08:48)
4名印尼船员17日在菲律宾附近海域遭到绑架(2002/06/18/ 11:23)
阿布沙耶夫头目无影踪 菲担心叛军继续绑架人质(2002/06/08/ 17:49)
被菲阿布沙耶夫扣押的3人质中2人遇难1人获救(2002/06/08/ 12:59)
菲律宾政府拒绝人质谈判 阿布萨耶夫扬言撕票(2002/05/01/ 18:52)
阿布萨耶夫否认收取美国人质家属30万美元赎金(2002/04/29/ 11:43)
美在菲被绑人质家人承认已与阿布沙耶夫达成协议(2002/04/26/ 12:02)
被绑美国人惊现菲电视台 称绑匪矛头直指西方国家(2002/03/07/ 20:33)
菲律宾人质危机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