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和韩国军舰交火专题 > 正文

美国因朝韩海军交火事件放弃美朝安全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3日16: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国务院2日宣布,鉴于朝鲜方面未能“及时”作出反应,美方已经撤回美朝之间近期恢复安全会谈的建议。

  此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理查德·鲍彻说,6月29日朝鲜与韩国之间发生的舰艇交火事件也给原本拟议中的美朝会谈创造了一种“无法接受的气氛”。

  美联社报道称,鲍彻此言则意味着双方直接对话的时机将会进一步推迟。

  鲍彻2日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方6月27日正式向朝方提出建议,要求把7月10日确定为双方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安全会谈的日期。美方1日晚间又把最新决定通报给了朝鲜方面,即:“我们先前提出的建议现在已不在考虑之列”。

  与此同时,鲍彻既留下了一条“后路”,也暗示了朝韩6月29日在黄海海域延坪岛附近交火事件对美方今后决策的影响,称美方将“继续致力于与朝鲜方面展开认真对话的政策,只是在所有与重新确定(会谈)时间表相关的问题上不得不审视今后事态发展”。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此后告诉美联社记者,舰艇交火事件发生后,布什政府内部1日讨论是否如期举行美朝安全会谈时出现了两种意见之间的激烈争论。就目前情况看,争论的结果,是反对派占了上风。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日回答记者提问时避而不谈他对交火事件性质、以及责任在哪一方面的判断,但坚持认为,事件发生在韩国方面控制的水域内。分析人士相信,从他的一贯立场出发,拉姆斯菲尔德在布什政府内应该属于反对近期举行美朝会谈的一派。·徐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国海军发生交火 韩推迟与朝移动通信服务谈判(2002/07/03/ 14:00)
韩国表示将努力促使美朝在尽短时间内恢复对话(2002/07/03/ 13:17)
韩军新作战方针 朝舰一越界就开火并可将其击沉(2002/07/03/ 08:11)
韩国军方出台新的黄海“北方界线”作战方针(2002/07/03/ 02:49)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强调:北方限界线是非法的(2002/07/02/ 17:17)
现场图片:在朝韩交火中被击中的朝鲜巡逻艇(2002/07/02/ 13:57)
朝韩海上交火 美将重新权衡派特使赴朝计划(2002/07/02/ 11:08)
针对朝韩海上冲突朝重申韩设定的海上界线不合法(2002/07/02/ 10:25)
韩国防部长官建议韩军队修改“不首先开火”原则(2002/07/02/ 02:54)
韩国国防部长建议允许韩国军队首先开火(2002/07/02/ 02:35)
朝鲜和韩国军舰交火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