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专题 > 正文

FBI借口搜捕非法移民检查巴珠宝店是否与恐怖有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08: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7月8日对此间媒体表示,调查人员正对主要由巴基斯坦人开的珠宝店进行突击检查,以此切断恐怖分子可能的资金来源。不过,这一行动带着浓厚的打击非法移民的色彩,以缓解民众对此行动的质疑。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执法部门的官员透露,这一行动已于前两个星期开始,地点主要位于费城、匹兹堡、亚特兰大和纽约等大城市,大约75家珠宝店已受到检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27岁的塔里克·侯赛因曾经是美国陆军的机械师,他在匹兹堡的一家珠宝店于6月26日被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特工检查。同时,联邦调查局对他进行了数个小时的盘问,想知道他是否与“基地”组织或者本·拉登有关。塔里克说,他们拿走了他的一切,文件、帐单、计算机和支票等都被带走。

  美国官员解释说,他们想知道珠宝店主人是否曾向外国的可疑组织提供资金,是否支持过“基地”组织成员。

  据悉,这些行动大多是秘密进行的,同时为了缓解民众对这种秘密行动的疑惑和质疑,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美国移民和归化局联合采取了这一行动,使得此次行动带有“搜捕非法移民”的色彩。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布赖恩·谢拉就此评论说,联邦政府官员正在寻找非法移民。(孙玉庆)

  相关专题: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