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华盛顿邮报:美国必须大力“援助”阿富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0:25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0日讯 华盛顿邮报9日发表社论说,现在还不清楚到底是谁在上周六刺杀了阿富汗副总统卡迪尔,但这次事件所传递的信息却是显而易见的——-阿富汗目前这种“后塔利班时代”的政治秩序依然十分脆弱,许多势力都“跃跃欲试”,其中包括民族间紧张局面,地方政府和中央间的矛盾以及地下鸦片贸易等等。美国及其盟友应该清楚地看到,如果不给卡尔扎伊的临时政府以大力扶持,阿富汗的稳定只能是一句空话。

  目前,阿富汗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结束“无法无天的状态”,这种局面让恢复经济的工作根本无从开展。目前,只有在国际维和部队保护下的喀布尔的局面稍好一些,显示出一派颇为繁忙的商业景象,但其他地区就差多了。有钱人因为担心安全得不到保证而纷纷离开,或者出大钱从当地军阀那里购买“保护”。

  一些负责人道主义援助的机关也面临着两难选择,要么趁早躲开是非之地,要么面临着全部物资被武装分子一抢而光的危险。根据联合国有关部门针对阿富汗北部地区局面发表的备忘录指出,救援人员在阿境内经常要面临各种威胁,其中包括无端的批评指责、绑架、袭击、谋杀、强奸和武装抢劫等犯罪行为。

  虽然今年1月美国总统布什曾经提出,要给阿富汗新政府提供保证和平的安全,但一直没有拿出具体的行动方案。非但如此,尽管卡尔扎伊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一再要求,美国还坚持反对将维持和平的范围扩大到首都喀布尔以外地区。美国虽然许诺帮助阿富汗政府训练一支1.44万人的正规军,但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至少18个月才能完成。

  目前,阿富汗境内各派军阀拥有的武装数量惊人,共有7.5万名军人和其他10万名武装人员为地方势力服务。因此要让各地军阀“服从中央调遣”,还需要很长时间。布什宣称,绝不放弃阿富汗,甚至将自己的所作所为同当年的马歇尔计划相提并论,但当年美国一共向受援助的欧洲国家提供了1000多亿美元的资金,而美国去年仅仅表示将向阿富汗提供2.96亿美元援助。

  现在,很多人都要求美国尽快加大对阿富汗政府的支持力度,否则,阿富汗现在刚刚出现的稳定局面和有关国家的辛苦努力,很有可能最终在军阀混战中付诸东流。那样的话,美国人苦心经营的“中亚大局”必将毁于一旦,世界其他地区的人们对美国在各种场合所许下的各种诺言也会大打问号。(高轶军)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基地组织”发言人称拉登和奥马尔“活得挺好”(2002/07/10/ 09:59)
拉登组织接连发表两个声明警告美国(2002/07/10/ 09:52)
基地要有新袭击 称美打击行动像好莱坞电影(2002/07/10/ 06:29)
“基地”成员录音被播放 拉登奥马尔身体良好(2002/07/10/ 06:01)
驻阿富汗英军“成功”完成任务 将在10天内撤离(2002/07/09/ 17:07)
受911事件影响 纽约“重建华埠方案”正式启动(2002/07/09/ 14:59)
因设备落后沟通不畅9-11时百余名消防员白白丧命(2002/07/09/ 11:23)
美军方调查团即将前往阿富汗调查美机误炸事件(2002/07/09/ 09:16)
安南强烈谴责暗杀阿富汗副总统卡迪尔的行径(2002/07/09/ 08:38)
FBI借口搜捕非法移民检查巴珠宝店是否与恐怖有染(2002/07/09/ 08:13)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