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 正文

美国停止在沙特的“快速签证”服务防止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0日15: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国会的压力下,美国国务院决定从7月20日开始,停止在沙特阿拉伯执行的“快速签证”服务。从此,那些满12周岁的沙特人想要进入美国,必须到美国使领馆当面接受签证官的“面试”。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使领馆将不再接受沙特旅游公司送来的旅客集体签证申请。国务院的一位高官说,来自印第安那州的众议员伯顿等人日前对美国的签证政策进行了
猛烈抨击,称由于“松散”的管理,导致“9-11”19名劫机犯的15人来自沙特。

  由于过去实行“快速签证”服务,沙特97%的来美国者不需要“面试”。

  伯顿等众议员认为,“签证”服务应该从现在的国务院交到即将成立的“国土安全部”手中;而国务院的诸多职业外交官大骂伯顿等人怀疑“签证官”的行为实际上无异于50年代的“麦卡锡主义”——怀疑一切,打倒一切。

  虽然国务卿鲍威尔反对将“签证”服务划拨给“国土安全部”,但美国报道称,布什总统倾向一个折衷方案:签证服务仍由国务院管理,但“国土安全部”将向全世界各地领事馆派遣自己的官员,他们在是否同意给申请者签证时拥有“否决”权。(众众)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否认拒绝给参加联合国会议的伊拉克代表团签证 (2002/07/20 11:08)
恐怖分子花钱能入境 美惊曝外交官出售签证丑闻 (2002/07/12 08:09)
美使馆员工高价卖签证引狼入室 (2002/07/11 15:52)
美国正调查与DOUBLE_QUOTATION /SINA>九·一一DOUBLE_QUOTATION /SINA>有关的非法获取签证入境案 (2002/07/11 14:40)
“签证买卖”曝光 鲍威尔命令美国助理国务卿走人 (2002/07/11 14:34)
收取大笔贿赂 美国使馆雇员“卖”签证 (2002/07/11 10:42)
美中情局可用罪犯做线人 全力以赴确保安全(2002/07/20/ 08:08)
美国要研制可穿透地面的反恐核武器引起争议(图)(2002/07/19/ 14:35)
美运输安全局局长工作不力上任6月被迫辞职(图)(2002/07/19/ 11:26)
美本土安全局长因反恐出名 成年度风云人物大热门(2002/07/19/ 04:27)
神秘“飞镖”击中华盛顿市民 警方怀疑有人策划(2002/07/19/ 04:24)
“奥萨马之歌”:美国和欧洲的幽默“9-11”(2002/07/19/ 02:16)
波音客机乘客“形迹可疑” 美战斗机升空护航(2002/07/18/ 11:07)
五盒录像带曝光“基地”组织拟袭击美多个目标(2002/07/18/ 09:44)
美国从去年9月11日至今已经冻结1亿美元恐怖资产(2002/07/18/ 09:42)
美国会要求情报机构进行重大改革 加强相互合作(2002/07/18/ 09:32)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