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军否认其战机成为阿富汗派系仇杀的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20: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五角大楼7月23日称,本月初,美军战机轰炸阿富汗东部村庄的原因不是由于他们接到了来自该村庄敌对派别散布的虚假情报。美国防部长还出面为美军士兵遮丑,称即便是错,也是美军士兵认错了目标,而不是被他人利用。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称,五角大楼还称,一盘长达4个小时的录像带显示,美军战机在发动袭击前,确实收到了来自地面的袭击。这盘录像带是由轰炸该村庄的美军AC-1
30武装直升机上的机组人员拍摄下来的。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2日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称,他不相信美军战机会被阿富汗派系仇敌利用,成为他们互相报复的工具。他说:“我有许多理由相信,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最近的这起事件中,我们的人员就在当地。他们亲眼看见地面有防空炮火袭击,他们亲自确认的袭击目标。根本不是一派军阀用来袭击另一派的工具。”

  拉姆斯菲尔德还为自己的士兵辩解说:“因此,即使我们犯了错误。这个错误也是由我们自己在地面的士兵所引起的,是他们认错了目标。”他还坚称,美方已采取了一切措施避免无辜平民的伤亡,但在战争中,这是不可避免的。

  另据其他五角大楼官员称,在看过美士兵拍摄的录像带后发现,片中的火光不象是来自结婚庆典上的焰火,因为那片火光比焰火的范围要大的多。

  6月30日晚到7月1日凌晨,乌鲁兹甘省偏僻的卡卡拉克村正在举行婚礼,按照当地普什图族的习俗,婚礼上会用鸣枪方式来庆祝。谁知鸣枪后不久,这些村民就遭到美军战机的袭击,共有48人丧生,100多人受伤。(赵永飞)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美高官首次透露7月1日误炸原因称奥马尔在附近(2002/07/23/ 16:05)
本-拉登死活背后有奥妙 谁在导演“死活游戏”?(2002/07/23/ 13:33)
阿根廷《号角报》:美国反恐战争的无名俘虏(2002/07/23/ 10:54)
《中东报》总编侃拉登 采访奥马尔走特殊渠道(2002/07/23/ 10:37)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炒了保镖 信任美国大兵(2002/07/23/ 09:28)
卡尔扎伊卫队换成美国兵 国防部长丢面子?(2002/07/23/ 09:28)
美官员称巴基斯坦抓获基地高官 承认不知拉登死活(2002/07/23/ 06:10)
客观调查显示:美在阿富汗共炸死812名无辜平民(2002/07/22/ 21:02)
拉登的财务顾问被自己人出卖 在卡拉奇落网(图)(2002/07/22/ 14:24)
偷取脏弹原料袭击过往船只 基地在马六甲附近活动(2002/07/22/ 12: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