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以局势专题 > 正文

美国表示不反对联合国讨论以袭击加沙居民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4日电(记者严锋)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24日在此间表示,美国不反对联合国安理会就以色列日前袭击加沙居民区事件进行讨论。他同时警告以色列不要滥用美国向它出售的武器。

  针对阿拉伯国家的有关提议,鲍彻表示,如果有关各方想要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这一事件,美方也将参与。但他同时指出,在问题需要由中东冲突有关各方解决时,美国通常不
赞成在联合国通过有关决议解决问题的做法。

  鲍彻说,美国已经对以色列的空袭行动表示了批评,并认为这种行动无助于实现和平。

  对于以色列在袭击加沙居民区时使用美制F-16战斗机一事,鲍彻表示美方已警告以色列不要滥用美国向它出口的武器,以免触犯有关美国法律。根据美国《武器出口管制法案》,美国国务院一旦发现以色列违反武器销售条款,在“合法自卫和内部安全”之外的范围使用美国出售的武器,就将向美国国会报告。

  据报道,以色列两架F-16战斗机23日凌晨袭击了加沙地带一居民大楼,造成15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其中包括9名儿童,另有大约140人受伤。美国当天虽然对以色列的行动提出批评,但同时强调布什仍然是以色列强有力的支持者。(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巴以局势专题
 相关链接
记录历史瞬间:照片记下袭击中遇难的巴勒斯坦儿童(2002/07/25/ 10:26)
快讯:一名以色列人遭巴勒斯坦人袭击后死亡(2002/07/25/ 09:54)
叙利亚外长与巴解政治部主任会谈巴勒斯坦局势(2002/07/25/ 09:21)
印拟购导弹防御系统 以色列印度军火交易蕴藏危机(2002/07/25/ 09:17)
15遇难140多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亲历加沙血腥之夜(2002/07/25/ 08:39)
哈马斯宣布中断同巴政府关于停止自杀袭击的对话(2002/07/25/ 08:34)
以袭击加沙招致压力 频频向巴示好辩解情报有误(2002/07/25/ 06:12)
哈马斯宣布中断同巴关于停止自杀性袭击的对话(2002/07/25/ 00:17)
以军方承认用F-16战斗机轰炸谢哈德住处是错误的(2002/07/24/ 22:42)
以空袭废墟中又发现一具儿童尸体 死亡者升至16人(2002/07/24/ 20:3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