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军矢口否认曾掩盖误炸阿富汗平民的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30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7月29日电 美国军方29日矢口否认英国《泰晤士报》当天有关美军涉嫌掩盖误炸阿富汗平民的证据的报道,称美方是在与阿富汗调查人员共同对现场进行调查时,清理了现场的炮弹弹头、子弹壳和一些血迹,而且当时还有一名记者在场。

  美军驻阿富汗巴格拉姆军事基地发言人罗杰·金29日宣称:“没有任何掩盖证据的行为。”

  《泰晤士报》29日援引一份联合国刚刚得出的初步调查报告说,根据联合国事故调查小组得出的初步结论,美国方面很可能掩盖和销毁了许多与7月1日误炸事故有关的证据,而且联合国的事故调查报告与美方提交的事故调查报告有许多出入。

  据报道,联合国的调查报告对美阿联合调查组提出的炸死48人、炸伤117人的数字表示质疑。报告称,根据联合国调查人员的调查,在当天的轰炸中丧生的阿富汗平民约有80人,至少有200人受伤。报告还发现美方宣称美军战斗机是在遭到来自地面的攻击后进行回击的说法很难令人置信,因为联合国调查人员在现场没有发现任何被毁的武器或弹药库的痕迹。调查人员在询问了目击者后甚至认为,可能根本就没有阿富汗人为了庆祝婚礼向天鸣枪那么一回事,而是美军战斗机看到深夜人群聚集便投下了炸弹。

  报道还说,在轰炸结束后,多国部队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清理”,取走了炮弹弹片、子弹头等证物,并抹去了血迹,很显然是试图消除证据。

  7月1日,美军飞机轰炸了阿富汗乌鲁兹甘省一个正在举行婚礼的村庄,共投下7枚炸弹,造成重大平民伤亡。(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轰炸举行婚礼的阿富汗村庄后 美军转移重要证据(2002/07/30/ 09:35)
“恐怖新星”露头脚 拉登之子要继承“大业”(图)(2002/07/30/ 09:28)
联合国称美国企图掩盖在阿“轰炸婚礼”真相(图)(2002/07/30/ 06:53)
阿富汗挫败一起用汽车炸弹袭击政府领导人的阴谋(2002/07/30/ 06:34)
印度防长称拉登仍藏身巴基斯坦遭巴方反驳(2002/07/30/ 06:34)
图文:一架起重机忙于重建世贸 在遗址附近倒塌(2002/07/30/ 06:23)
意大利查获大量伪造证件 可能是“基地”后勤中心(2002/07/30/ 00:16)
美军矢口否认掩盖误炸阿富汗村庄婚礼人群的证据(2002/07/29/ 21:54)
长子已接管阿富汗“基地”组织 拉登确实已死?(2002/07/29/ 14:17)
阿富汗普什图难民怕报复 宁呆在难民营也决不返乡(2002/07/29/ 14:1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