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特国王法赫德病逝专题 > 正文

沙特国王随从深夜买碟 法国连锁小店被罚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3日22: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瑞士日内瓦的地方警官8月3日表示,在当地营业的一家法国音像制品连锁店被罚款1万瑞士法郎(约合4.68万元人民币),理由是这家商店不久前违反了当地的有关规定,为沙特国王的一班随从在非营业时间内提供了服务。

  这家连锁店的名字叫做FNAC。今年6月的一天晚上,居住在日内瓦市的沙特国王法赫德的几名随从在23点至第二天凌晨1点之间,光顾了这家音像店,并购买了数张音乐光盘。

  根据当地的法律,音像店是不可以在这么晚营业的。一个公开反对FNAC连锁店的日内瓦商会不久后向当地法院起诉,要求惩罚FNAC。该商会表示,FNAC这样做,是公然对日内瓦的商业法律发起挑战。经过警方长达一个多月的调查,终于证实了FNAC连锁店的违法行为,并要求其交纳罚款。

  沙特国王法赫德今年已逾80。1995年,他患上了脑溢血,从此无力管理国事,将沙特的外交内政交给王储阿卜杜拉。今年5月,法赫德来到了日内瓦,居住在一个富丽堂皇的住所,他身边的随行人员有400至3000人,也在该市住了下来。(张鑫焱)

  相关专题:沙特国王法赫德病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