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以局势专题 > 正文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敦促沙龙同阿拉法特举行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6日00:13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8月5日电(记者邵杰)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5日在这里敦促以色列总理沙龙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举行谈判,并表示埃及准备为推动巴以恢复和谈提供帮助。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穆巴拉克当天在接受以色列记者采访时说,埃及准备为巴以恢复和谈作出一切必要的努力和帮助,但是以色列作为巴以双方中比较强大的一方必须对一
切和平努力作出响应。只要以色列政府没有任何明确的和平计划,那么就不存在实现和平的希望。

  穆巴拉克警告说,只要以色列继续占领巴勒斯坦领土并继续对巴勒斯坦城市和村庄实施封锁,只要巴勒斯坦人民看不到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和获得他们的合法权利的希望,那么巴以局势就将继续恶化,以暴易暴的怪圈就不可能被打破。巴勒斯坦人民决不会放弃他们的权利,他们已经为了这些权利斗争了半个世纪。如果有必要,他们还将斗争半个世纪。

  穆巴拉克当天在开罗同以色列外长佩雷斯举行了会谈。佩雷斯是近一个月以来访问埃及的第四位以色列工党重要成员。此前,以色列交通部长斯内、议长伯格和国防部长本·埃利泽在7月先后访问埃及,同埃及领导人举行了会谈。(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巴以局势专题
 相关链接
以色列北部发生汽车爆炸 1人死亡数人受伤(2002/08/05/ 23:55)
快讯:以色列北部再次发生汽车爆炸至少1死1伤(2002/08/05/ 23:34)
以外长呼吁埃及在巴以和平进程中发挥核心作用(2002/08/05/ 23:18)
以色列逮捕涉嫌策划以公车爆炸案的哈马斯领导人(2002/08/05/ 21:33)
以军捣毁巴勒斯坦自杀性爆炸者亲属的住宅(2002/08/05/ 19:51)
以国防部长称近140名巴自杀性爆炸袭击者被拘捕(2002/08/05/ 18:01)
组图:近日以巴冲突不断(2002/08/05/ 15:48)
以军方称完全限制5座巴控城市巴勒斯坦人的活动(2002/08/05/ 12:56)
阿拉法特顾问宣布将建立新政党巴勒斯坦民主党(2002/08/05/ 11:25)
安南呼吁巴以采取措施结束“以暴易暴”恶性循环(2002/08/05/ 10:0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短信保险箱收藏秘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