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911”将编入美教科书 历史学专家持保留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2:39 《国际金融报》

  根据《今日美国》的消息,美国新闻出版署的官员近日表示,2003年秋天新出版的教科书将把“9·11”恐怖袭击事件列入其中,以便让学生从全球的视野更全面透彻地了解恐怖主义问题。

  在去年“9·11”事件发生时,学校教科书的出版商恰巧在更新编订历史和社会学的课本。因此,2003年秋天学生们使用的课本将看到关于“9·11”事件的内容。而美国各州教
育部官员刚刚指定的书本要一年后才正式出版发行,这些出版商便想出权宜之计,先出一些小册子以供今年所需。美国新闻出版署的官员透露,很多州更新教科书的周期是6年一次,而且必须遵循严格的程序,根据内容的不同需要提前几个月或者几年作出申请。美国最大的中小学读物出版商培生教育出版集团的史皮格认为,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的一年内,要对几乎所有社会学研究的内容进行修改,而修订的程序如此复杂,这是很荒唐的。在修改期限上,一些出版商还请求州政府延长截止时间,以便让他们能够在今年把足够的内容补充进去。

  修订教科书的工作充满挑战性。培生公司高级副总裁里普曼表示,幸好历史课本是按年代顺序编的,“9·11”事件发生后,他们只要在最后一章增添新的篇幅就可以了,通常是6至8页。霍顿·米夫林出版公司下属的McDougalLittell公司的编辑约翰逊称,教师们对出版社做的修订工作反响热烈,认为增添的部分从全球化视野向学生解释恐怖主义问题,是很有必要的。

  但一些历史学专家对修订内容持保留态度。纽约大学历史学教授拉维奇说,教科书中增加的“9·11”部分十分肤浅,这也不奇怪,因为在编写的时候,很多事实还尚未弄清楚。学生看了之后只是了解事情本身,而无法获得更多知识。而加州大学的纳什则认为,最大的问题是版面不够,而不是写什么内容,因为历史事实太丰富了,区区几页纸根本无法容纳。而教育部门最大的担心是课本的质量问题,因为美国对教科书的要求是十分严格的。纽约一位校长表示,“9·11”事件非常重要,在美国历史上占有不可缺少的一页,但关键是学校是否设置了合适的课程,并让学生拥有正确的资源可以查阅,因此教科书应该不辜负大家对它的期望。记者纪乐航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911时航班坠毁的英雄故事是杜撰 战机击落客机?(2002/08/14/ 13:01)
美国将释放30名“9-11”后被捕的也门人(2002/08/14/ 12:30)
日美首脑计划在“9-11”纪念活动后进行会面(2002/08/14/ 11:23)
巴基斯坦总统称本-拉登和奥马尔可能已经死亡(2002/08/14/ 11:19)
FBI散发炭疽杀手照片 曾因未过测慌关丢饭碗(图)(2002/08/14/ 09:49)
英国伦敦将建设一座“9-11”纪念花园纪念死难者(2002/08/14/ 07:58)
拉姆斯菲尔德:伊朗允许“基地”入境支持其逃亡(2002/08/14/ 07:30)
伊朗总统哈塔米首次访问阿富汗 全力支持阿重建(2002/08/14/ 07:02)
美航空管制中心工作人员回忆“九一一”惊魂时刻(2002/08/13/ 22:01)
阿东部美军基地遭火箭袭击 美军飞机在紧急调动(2002/08/13/ 19:1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