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9-11坠毁客机上没有英雄故事?可能是被战机击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3:01 扬子晚报

  英雄故事纯属杜撰?

  在美国媒体的协力炒作下,2001年9月11日那架在宾夕法尼亚州境内坠毁的联合航空公司93次航班上乘客的英勇事迹已传遍了全世界。美国媒体称,正是那些无所畏惧的乘客与机上恐怖分子搏斗,才使这架本要撞击白宫的飞机转向,栽进宾州密林。但13日出版的英国《独立报》却刊出长逾万字的重磅调查报道,揭露英勇事迹很可能是媒体的杜撰,93次航班可
能是被战机击落的。

  联航93次航班是美国恐怖日当天最后一架出事的被劫飞机。李-波尔鲍是现场目击者之一,他亲眼目睹了坠机的全过程,他清楚记得,坠机发生在早晨10:06。

  “我听到大概在距地面20米左右的地方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波尔鲍在邻近一个垃圾场工作,那儿可以俯视坠机地。“那个致命瞬间发生的一切,就像电影慢镜头一样一遍遍在我的脑海里回放。我看着飞机在空中翻了个个儿,突然头朝下栽下来,发出巨大的爆炸声。我马上知道,机上不可能有人生还。”

  坠机现场的情景惨不忍睹。验尸官米勒说:“我为机上40人发出了死因为谋杀的死亡证,那4个恐怖分子的死因为自杀。”米勒曾与联邦调查局探员在坠机现场共同检查了13天,但至今米勒还是承认,自己无法确认93次航班坠机的真正原因,他只能推断。

  缺少证据并不妨碍传奇故事的诞生。因为它可以最大限度地达到煽情效果,鼓动山姆大叔的爱国热忱。美国总统布什、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以及其他诸多政府高官都一再宣扬这个故事,机上乘客们被奉为英雄。

  故事确实精彩。但周刊忽略了两个关键情节:究竟飞机是如何坠落的?究竟乘客们有没有冲进驾驶舱?《独立报》的长文断言,一旦解答了这两个问题,众口相传的英勇传奇可能会被完全推翻。

  四大谜团无从解答

  实际上,有关93次航班的最后8分钟有4大谜团,它们直接关乎《独立报》长文的两个大胆追问:93次航班被美国战机击落?飞机是否被机上的炸弹击落?(曾有一名劫机者扬言,自己的身上缠有炸弹。)

  其一,飞机残骸散布范围极广,这是飞机在空中爆炸的直接证据。93次航班载有3吨多寄往加州的函件,一件信件在飞机坠机现场近13公里处被发现,一个重达1吨的飞机引擎部件距坠机地距离近2公里,这也是在坠机现场发现的最大单一残骸。奇怪的是,坠机地发现的其他残骸大多直径不超过5厘米。

  其二,美国空军战机的位置到底在哪里?美国政府称,首架旨在拦截被劫飞机的战机于8:52升空,9:35,在华盛顿不远处的安德鲁空军基地,又有一个战斗机群升空,恰在此时,原本要飞往华盛顿的93次航班来了个空中大转弯,地面控制塔人员此时已听到被劫飞机的飞行员惊呼机上有炸弹。但这枚超级移动炸弹又继续飞了31分钟。现在可以确认,当日9:40,在距华盛顿200公里处的上空至少有一架F-16战机,只需10分钟战机就可以飞过来拦截93次航班,此后距航班坠毁还有26分钟。当日执勒的一名空中管制员在劫难发生后数日发表文章称,当时曾有一架F-16战机对被绑架客机执行“火线追击”任务。美国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也曾报道,有两架F-16战机一直在追踪93次航班。而副总统切尼在遭遇恐怖袭击5天后首度承认,布什在“9·11”当天曾授权空军击落被劫持客机。

  其三,曾有乘客从被劫客机上打出求救电话,但其内容与英雄传奇版故事的内容大相径庭。美联社曾报道,在飞机坠毁前8分钟,一名惊慌失措的男乘客在卫生间内打通911报警电话,他告诉接线员克莱默:“我们被绑架了,被绑架了。”男乘客非常慌乱,他声称已听到爆炸声,看到飞机上冒出白烟,但不知道烟来自何处。就在克莱默与男乘客确认时,电话突然中断。比较从多方收集到的资料,克莱默所接的电话很可能是93次航班乘客打出的最后一通电话,从男子声称听到爆炸到飞机坠落之间的8分钟完全是空白。

  其四,至少有6名目击者称,在飞机坠机后不久曾看到当地有架神秘飞机出没。波尔鲍是目击者之一,波尔鲍称,航班坠毁几分钟后,这架飞机就出现了,飞行姿态奇怪,几乎是掠着树梢低飞。曾在海军服役3年的波尔鲍认为,那架飞机显然不是军机。有网友在讨论区认定,这架飞机很可能是美国海关署的禁毒机。有关飞机的谜团至今未解。

  官方解释漏洞多多

  对这4大谜团,美国政府的解释是:

  其一,在13公里外发现信件是因当地正好吹大风,而飞机引擎部件坠落到1公里外则是飞机坠机产生的强大推力所致。但英国《独立报》就此采访的多名航空专家均否认了这一说法。

  其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斯将军称,空军战机曾想前来拦截,但时间上根本来不及。但这种问答难以令人理解,为何在第二架飞机撞上世贸1个多小时后,空军竟不能作出任何反应拦截一架明显已遭恐怖分子劫持而且目标可能是华盛顿的飞机?目前,9月11日当天替93次航班导航的克利夫兰空管人员、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都被禁止提及飞机坠毁前8分钟发生的一切。

  其三,联邦调查局以及美国政府其他高官均拒绝解释从飞机卫生间打出的911报警电话的内容,联邦调查局已没收了这名求救者的电话录音,接线员克莱默被令不得接受媒体采访。

  其四,联邦调查局对神秘飞机的解释同样令人难以信服。联邦调查局称,在现场飞行的是法尔肯民用商业飞机,它当时正在距坠机点30公里处飞行,随即被空管要求从1.2万米高空下降至1500米,以协调空中救援。但飞机坠机时,距美国下达非军用飞机停飞令已有半小时,所有飞机都被勒令降落在最近的机场,何来协调飞行?既然有F-16战机待命,主管机构会放心将如此重任交给一架普通商业飞机吗?航空主管何以确信这架商业飞机未被人劫持。更让人不解的是,时至今日,美国联邦调查局仍不愿让法尔肯民用商业飞机的飞行员出来现身说法,按说,他(她)也是反恐战中的大英雄呀。楚风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911”将编入美教科书 历史学专家持保留态度(2002/08/14/ 12:39)
美国将释放30名“9-11”后被捕的也门人(2002/08/14/ 12:30)
日美首脑计划在“9-11”纪念活动后进行会面(2002/08/14/ 11:23)
巴基斯坦总统称本-拉登和奥马尔可能已经死亡(2002/08/14/ 11:19)
FBI散发炭疽杀手照片 曾因未过测慌关丢饭碗(图)(2002/08/14/ 09:49)
英国伦敦将建设一座“9-11”纪念花园纪念死难者(2002/08/14/ 07:58)
拉姆斯菲尔德:伊朗允许“基地”入境支持其逃亡(2002/08/14/ 07:30)
伊朗总统哈塔米首次访问阿富汗 全力支持阿重建(2002/08/14/ 07:02)
美航空管制中心工作人员回忆“九一一”惊魂时刻(2002/08/13/ 22:01)
阿东部美军基地遭火箭袭击 美军飞机在紧急调动(2002/08/13/ 19:1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浪漫七夕情人节,甜蜜短信把柔情送给她!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