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专题 > 正文

戴妃母亲打破沉默 谴责一些人不顾信义出卖戴安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31日22:32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8月31日电 在戴安娜去世5周年之际,戴安娜的母亲弗朗西丝·尚德·基德女士打破以往的沉默,接受了英国独立电视台采访,批评围绕戴安娜去世进行的过分的商业化炒作行为,特别谴责一些人不顾信义和道德而出卖了戴安娜。

  基德说,大家在自己心目中保留着对戴安娜的怀念,我是很感谢的。但现在围绕我女儿的死进行的商业化行为太过分了,远远超出了尊严和体面。他们从不考虑威廉和哈里两个
孩子以及其他家庭成员的感情。对这些,我们是很难接受的。

  基德直率地谴责说,这些人曾经得到过戴安娜的信任,而现在他们为了赚钱,出卖了她。此前,她已经知道戴安娜生前贴身保镖肯·沃尔夫本周正式出版了《戴安娜:严守的秘密》一书。

  基德是在她位于苏格兰西海岸塞尔岛的家中接受采访的。她在戴安娜幼年时与丈夫离婚,戴安娜早期受父亲照料,十三四岁以后与母亲团聚。

  基德女士是一位虔诚的天主教徒,至今她对没能到巴黎去见女儿最后一面而深感后悔。她说:“我听到女儿的死讯,非常震惊,痛苦不已。但是,我没有被邀请去巴黎与女儿见上最后一面。从此我永远见不到她了。对于一个天主教徒来说,宗教鼓励你应该亲自送走离世的亲人,可我却不能。这件事对我是个很大的伤害。”

  基德回忆说,戴安娜生前经常同她商议个人和家庭的事情。她说:“女儿曾经很忧郁,多年来对自己的婚姻都感到不幸。她经常与我通电话,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

  基德还为她的儿子厄尔·斯潘塞5年前在西敏斯特大厅举行的戴安娜葬礼上发表的动人演讲感到骄傲,但她不同意讲话中对王室的中伤。当时斯潘塞说:“她(指戴安娜),不需要王室的任何头衔去展示她那独特的魅力。”(孟兰)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