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频遭美英战机轰炸 攻伊之战如箭在弦?专题 > 正文

布什宣称掌握“倒萨”铁证 呼吁国际社会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8日06:33 人民网

“两布”戴维营“方向一致”

  人民网9月8日讯 美国总统布什7日下午在戴维营宣称,自己手中拥有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充分证据”。为了让自己的观点“更有说服力”,布什特地引用联合国有关部门公布的卫星图片作为证据,谴责萨达姆在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撤离后,对一些“敏感建筑”重新进行了“修缮”,以便继续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特别是核武器。

  美联社报告,布什在当地迎接到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时指出,“我不知道现在还需要
什么证据”来支持美国让伊拉克现政权倒台的决定。但是,布什并没有排除“使用其他手段解决伊拉克问题的可能”。据悉,美英两国领导人将利用本周六这几个小时,为双方下周就萨达姆问题同联合国打交道时“定调”。布莱尔在前往美国的飞机上敦促盟国加入“倒萨阵营”,并消除“无法忽视的问题”,因为“对萨达姆无动于衷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据悉,布什认为伊拉克问题是“滴答作响的定时炸弹”,因此有关各方不能“再浪费时间了”。白宫要求国际社会对萨达姆采取强有力的共同行动消除“隐患”,否则美国将“自己动手解决问题”。作为布什伊拉克政策的坚定支持者,布莱尔怀疑巴格达是否真的能允许武器核查人员“不受限制的进行工作”,他提醒大家别忘记“当年这些工作人员是如何离开伊拉克的”。

  美国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为伊拉克“开放武器设施接受全面检查”设立“最后期限”,并宣称万一后者对此予以拒绝,必将给予“严厉打击”。萨达姆多次表示,目前伊拉克已经销毁了自己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因此所谓的武器核查人员不用“再回来了”。布什则认为,当年武器核查人员明确指出,“伊拉克只需要六个月就能造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来”。

  与此同时,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也表示,期待用“外交手段解决伊拉克问题”。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指出,武器核查人员“非常有可能”重新返回巴格达并拥有检查任何“可疑地点”的权力。俄罗斯方面也宣称,相信让武器核查人员人员尽快重返巴格达能“化解目前的危机”。面对美国的“隆隆战鼓”,伊拉克也毫不示弱地表示,布什“休想让伊拉克改朝换代”,并认为美国如此做法就是为了控制伊拉克的石油资源。(高轶军)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伊拉克频遭美英战机轰炸 攻伊之战如箭在弦?专题
 相关链接
布莱尔抵美后调门再升:现在就该对伊采取行动(2002/09/08/ 06:21)
施罗德表示法、德反对美国单方面对伊拉克动武(2002/09/08/ 05:12)
布什表示有充足证据显示伊正发展大规模武器(2002/09/08/ 05:11)
布什将“利用”联合国为攻伊“创造气氛”(2002/09/08/ 05:04)
伊拉克重申准备同联合国安理会全面解决问题(2002/09/08/ 02:59)
布莱尔启程前往美国晤布什 有可能讨论攻伊问题(2002/09/07/ 22:50)
伊拉克情报部长抨击布什“倒萨”意在石油(2002/09/07/ 20:38)
布什将发出最后通牒 表达独自攻打伊拉克的决心(2002/09/07/ 20:07)
伊拉克为防敌对者潜入 关闭与伊朗交界的边境通道(2002/09/07/ 17:44)
核武器旧址发现新建筑 伊拉克有无核武器?(2002/09/07/ 15:4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