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还有1000次袭击! 拉登助手披露9-11如何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11:51 南方网

  南方网讯许多媒体日前纷纷报道说,9月12日晚上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将播出一部独家纪录片——两名本·拉登的 高级助手将首次在片中披露他们如何策划“9·11”恐怖袭击事件。

  但令人意外的是,9月8日的《星期日泰晤士报》突然刊登长篇报道,将这部纪录片中的“独家猛料”来了个提前“ 大曝光”!文中写道,两位基地大佬说他们本打算驾机撞向美
国境内的核电站,并声称,他们“还要发动1000次像这样的 袭击”。

  采访过程曲折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这次采访是自“9·11”以来,拉登“基地”组织的首要头目首次全面袒露自己的“心声 ”。

  负责采访任务的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首席调查记者尤里·福达。福达曾亲自采访过拉登,并将采访过程拍成纪录片。

  今年6月,在一名中间人的联系安排下,他只身来到巴基斯坦卡拉奇市开始了采访行动。到达之后,几个中间人立刻 给他戴上眼罩,并领着他七弯八绕了好久,才带他来到了两名“基地”头目藏身的地方——一套有6间房子的公寓中。

  两个基地大佬

  接受采访的两名“基地”头目分别是38岁的哈里德谢克·穆罕默德和30岁的拉姆兹·本纳什布,他们都是美国联 邦调查局(FBI)目前“最想抓到”的恐怖分子。尽管FBI悬赏2500万美元的高价欲将他们捉拿归案,2人却至今逍 遥法外。

  哈里德谢克是“基地”组织“军事委员会”的主任,该委员会的任务就是专门出点子,如何对美国境内“潜在的目标 建筑”发动袭击。本纳什布则是该委员会在德国分部的负责人,他曾和“9·11”首名劫机犯穆罕默德·阿塔同住一套公寓 。

  尤里·福达在那里和他们呆了整整48小时。采访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哈里德谢克在说话,本纳什布话语不多,看上去 他更被动一点,他席地坐在地板上,身旁摆放着数台笔记本电脑和移动电话。福达采访之后得出结论,这人能力不可低估,很 有可能就是“拉登第二”。

  本纳什布是也门人,也是2000年10月美国军舰“科尔”号爆炸案的重要嫌疑人之一,在那次爆炸案中,17名 美军水兵丧生。哈里德谢克则是1993年世贸大楼爆炸案的头号恐怖分子拉姆兹·约瑟夫的舅舅。

  本打算袭击核电站

  在采访中,他们俩断断续续地披露了如下鲜为人知的细节:

  第一,劫机分子第4个目标是国会山,而非白宫。但由于93航班上的乘客和恐怖分子殊死搏斗,最终劫机者未能得 逞,飞机坠毁在宾州。

  第二,起初酝酿恐怖袭击计划的时候,是准备把劫持的飞机撞向核电站。但后来他们否决了这个计划,因为担心“可 能造成无法控制的结果”。不过,核设施依然有可能是“基地”组织未来的袭击目标。第三,早在1999年,基地组织“军 事委员会”就作出了将针对美国发动一次大规模自杀袭击的决定,并称这次行动为“一次美国境内殉难行动”。1999年夏 ,穆罕默德·阿塔和其他几个关键劫机分子一起被召集到了位于坎大哈的基地“战争委员会”听候调遣。

  学科名成联络暗语

  据这两人透露,在阿塔等劫机分子2000年夏天前往美国的飞行学校进行飞行训练之前,“基地”组织曾4次派出 侦察小组到美国进行“实地考察”。自从1992年以来,阿塔就一直是一名潜伏在德国的“基地”成员。去了美国之后,阿 塔就通过因特网和德国的本纳什布进行联系。

  在网上,他把自己的身份伪装成一名在美国留学的学生,而本纳什布则成了他远在德国的“女朋友珍妮”。为了避免 引起注意,他们把恐怖袭击目标用大学里科系的名字来称呼。比如在他们联络时,“世贸双塔”成了“城市规划系”,是“留 学生”阿塔所学的“专业”。此外,“国会山”成了“法律系”,而五角大楼则是“美术系”。

  为了对“城市规划系”、“法律系”还有“美术系”发动袭击,他们从“基地”组织所谓的“烈士部”中招募参加劫 机自杀行动的人,在“基地”组织中,这批人被叫作“肌肉”,相当受人尊重。据称,这个“烈士部”目前依然很活跃,而且 积极报名加入“烈士部”的“壮士们”络绎不绝,“基地”组织从来都不缺“肌肉”。

  112页的“辩护报告”

  本纳什布说,他曾希望成为第20名劫机分子,但遗憾的是,他未能获得签证进入美国。

  在藏身的地方,他还有一个手提箱,里面装满了用于策划恐怖袭击的材料,他说这些都是“纪念品”。这些“纪念品 ”包括飞行手册、飞行模拟程序的光盘、航班指南、一份美国东部沿海地区的导航图,以及大量关于“如何发动突然行动”的 手写笔记和示意图。

  本纳什布曾写了一本112页为“9·11”恐怖袭击进行辩护的报告。这部报告名为《新十字军战争现实》。他说 ,他希望这份材料能被翻译成英文,并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

  在这份报告中,他声称在“9·11”中死伤的数千人并没有“熄灭穆斯林心中反美的熊熊烈火。我们还要发动10 00次像这样的行动”,他希望,这次袭击将是“美国灭亡的开始”。报告中写到,这些由穆斯林在美国完成的事件是“合法 的”,因为它们完全是针对敌国的正义行动。

  没有录像带只有录音带

  和福达畅谈了2天2夜之后,2名“基地”大亨命令他留下采访时拍摄的录像带,以便对他们的脸部图像进行“马赛 克”模糊处理,并保证,将在2星期内归还录像带,但是录像带却再也没有出现过。这多少有些令人困惑,因为整个采访全都 是处于“基地”方面严密控制之下。

  福达认为,这很可能是“基地”领导层内部产生了不同的意见,也许暗示着拉登已死。但是,他后来终于收到了那次 采访的录音带。(生活时报)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巴基斯坦卡拉奇加强涉外场所保安 下决心反恐到底(2002/09/09/ 12:40)
基地成员证实拉登参与策划了“9-11”恐怖袭击(2002/09/09/ 10:39)
开战容易退出难--美国在阿富汗的教训(2002/09/09/ 10:38)
英报提前披露基地头目专访 恐怖分子大谈恐怖经(2002/09/09/ 10:36)
阿富汗两支地方武装发生冲突 15人死亡51人受伤(2002/09/09/ 10:32)
阿富汗东部省份军阀武装在省长办公地爆发激战(2002/09/09/ 09:11)
基地头目接受采访表示9-11目标本是美核工厂(图)(2002/09/09/ 01:03)
基地高官披露9-11策划细节 原计划攻击美核电站(2002/09/08/ 08:29)
前塔利班官员称去年曾警告美国将遇袭 但未被理会(2002/09/07/ 23:27)
组图:阿官方证实喀布尔爆炸造成约180人伤亡(2002/09/06/ 20:2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