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约东扩专题 > 正文

综述:9-11后北约首次峰会保安措施空前严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为保证21日至22日在布拉格召开的北约首脑会议顺利进行,捷克采取了空前严密的保安措 施。

  据路透社消息,应捷克方面的要求,从20日开始,美国派遣的包括F-15和F-16战机在内的15架飞机和2 50名官兵在捷领空执行巡逻任务。捷克空军的米-21、携有响尾蛇导弹的L-39战机以及米-24直升机也协同美机巡 航。此外,捷军方还在首都和周边地区部署防空导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弹系统,形成了一个全天候、全方位的立体防护系统。

  为确保峰会安全,捷专门调动了1.2万名警察和4500名军人参加会议的保安工作,并在机场和各边境口岸采取 了多重安检措施。大会会场和宴请来宾的总统府周围更是戒备森严,不仅由捷反恐特种警察部队把守,而且在这些建筑物屋顶 上都安排了多名狙击手。

  虽然会议要在21日举行,但重要场所及其周围地区从19日晚18时就开始戒严。据悉,专门负责保护与会国元首 的捷方警卫人员达3000人之多。但是,美国总统布什在布拉格的下榻之地至今仍然保密。

  会议期间,布拉格实行空中和地面交通管制。以会场为中心,方圆几公里地带被划为安全区,交通封锁、学生放假, 那里的居民须持特别许可证才能出入。

  前来采访这次大会的记者达2500多人。记者进入会场要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记者携带的东西不仅要保安人员一 一过目,而且手机要经X光检验,电脑和摄影器材也要打开试用。

  为了这次会议,捷克政府已准备了一年半时间,花费8亿多克朗(约30克朗合1美元),其中用于安全保卫的费用 就达4.6亿克朗。

  这是“9﹒11”恐怖袭击事件袭击后北约召开的第一次首脑会议。北约19个成员国和27个北约和平伙伴关系国 的元首、政府首脑和代表等将与会。这次会议将确定北约新一轮东扩名单,制定提高防务能力计划和北约军事指挥机构改革方 案等。

  相关专题:北约东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