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可能在鲍威尔访问时要求勿对朝鲜经济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1日13: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本周末将访问日本,有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届时可能要求美国不要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

  据中广新闻网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这趟亚洲之行除了日本外,还将访问中国及韩国,主要是为了舒缓朝鲜半岛核危机引发的紧张形势。

  日本关西大学专研朝鲜事务的教授说,日本首相与外相在与鲍威尔举行会谈时,可能要求美国不要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

  平壤当局之前就已经表明,制裁形同对朝鲜宣战。这位教授说,朝鲜不会以导弹攻击韩国,因为他们都是朝鲜人,但是日本很可能成为替罪羔羊,变成朝鲜测试美国的牺牲品。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指出,美国政府正计划,如果朝鲜不放弃发展核武的计划,美国准备实施制裁。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政府很可能趁这次鲍威尔到访,承诺以“日本支持美国对伊拉克的行动,交换美国和平解决朝鲜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