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南陷入信任危机专题 > 正文

联合国恢复在伊拉克执行石油换食品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9日14:05 新华网
联合国恢复在伊拉克执行石油换食品计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联合国3月28日电 (记者杨志望 郭立军) 联合国安理会28日一致通过决议,同意对伊拉克的“石油换食品”计划进行调整,并授权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暂时管理这一庞大的人道援助计划。

  决议说,鉴于伊拉克境内目前出现的特殊情况,有必要对“石油换食品”计划进行临时的技术性调整,以确保伊政府此前根据这项计划签定的人道物资进口合同能够继续得以
实施。决议规定安南将在今后45天里负责实施这一计划。同时,安理会可视情况延长这一授权。 根据决议,安南有权在伊境内外寻找存放人道救援物资的地点,对目前的伊拉克人道物资进口合同重新进行评估以及支配存放在联合国帐户内的伊拉克石油收入。决议指出,作为后续行动,安理会准备在“石油换食品”计划在伊境内恢复后授予安南同实际控制伊拉克的有关当局进行协调的权利。

  决议要求安理会制裁委员继续对“石油换食品”计划的实施进行监督,并要求安南在采取人道救援措施前及时向该委员会通报。

  决议呼吁伊拉克冲突双方遵守有关国际法的规定,允许国际人道救援组织在其控制区从事人道救援活动,并确保他们的安全和行动自由。

  决议同时重申,伊拉克人民决定其国家的政治未来及控制本国自然资源的权利必须得到尊重。

  安理会制裁委员会主席、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普洛伊格在决议通过后对记者说,决议获得一致通过表明安理会在对伊人道援助问题上是团结一致的。他说,在美英发动的对伊战争前,伊拉克有60%的人口依靠“石油换食品”计划提供的食品援助,恢复这一计划有助于防止伊境内出现人道主义灾难。

  1996年12月开始的“石油换食品”计划一直由联合国和伊拉克现政府共同负责实施。本月17日,安南在对伊战争一触即发的情况下从伊拉克撤出了所有联合国工作人员,中断了“石油换食品”计划。(完)

  相关专题:安南陷入信任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